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再次携手南投县政府 扩大文化体验教育

   108年度南投县文化资产教育推广活动,南投县政府再次邀请育达科技大学协助办理,本次活动扩大推广范围增加至今年刚完工的埔里镇大马璘遗址文化园区,由南投县政府携手育达科技大学自今年9月起至11月份安排县内国中小学童,至南投县文化园区、竹艺博物馆、南投税务出张所、大马璘遗址文化园区参观,并结合县内文创产业借由实地参访与DIY手作,实地观察、接触,了解古蹟缘起、建筑特色等,带领县内学子认识自己故乡的文化资产,看见先民智慧,落实文化资产教育向下扎根工作。
This is an image
南投县文化资产教育推广活动参加学童合照
    活动参加对象以县内偏乡学校学童为优先,每校一梯次。活动内容则包含介绍竹艺博物馆、认识文化园区历史建筑、南投陶与竹的介绍、文化资产小故事及动手体验DIY等。由信义乡同富国中进行第一场次活动体验,学童首站来到「南投县文化园区」主体建筑「武德殿」原建于日治时期(西元1937年),为南投县已登录公告之历史建筑类有形文化资产。而埔里镇大马璘遗址文化园区则由仁爱乡仁爱国中进行第一场次活动体验,现场并邀请专家介绍传统工艺,也让小朋友实际体验传统工艺的智慧与乐趣。
This is an image
南投县文化资产教育推广活动参观竹艺博物馆学童专注听取导览解说
    育达科大共规划办理10场次,其中两场在埔里镇办理反应热烈。育达科大杨贵媚老师表示,活动由时尚系、茶陶系与休运系学生一手规划、设计活动内容,并担任活动助教,展现学生所学专业。活动设计内容,主要从推广文化教育、保存在地工艺为目标,透过与学界合作进而链结政府资源,让在地国中小学校更了解南投传统工艺与文化资产。由文化好游趣活动,让师生多多了解生长土地,听听传统文化故事与体验在地工艺,让珍贵的文化资产被看见。
This is an image
南投县文化资产教育推广活动参观南投县史馆学童快乐玩风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