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學務處向下紮根 至廣秀幼兒園交通安全宣導

    育達科大學務處軍訓室鑑於日前多起幼童交通意外事故頻傳,特別於2月13日開學前夕至育達科大附設廣秀森林幼兒園,辦理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由學務處時弘道、蘇鎮詠校安人員及交通服務社學生許映騰共同宣教,透過圖片說明及實際演練,讓學童體驗交通安全的重要,培養孩子對交通安全的認知。
This is an image
教務處時弘道校安人員以圖文並茂方式宣教,吸引30餘位師生參與。
    育達科大姜德剛副學務長指出,鑑於媒體報導多則幼童突然穿越馬路、及幼兒園交通車事故疏散不及而發生慘痛後果的案例,故本校與教育部近年來積極推廣交通大學張新立教授所提倡守護終身的「四大守則」來向同學們宣導,希望能夠預防車禍肇生且也能確保自身的安全。
    時弘道校安人員表示,交通事故之發生,最常發生原因是你我雙方彼此未看清楚,所以要如何讓自己被他人(車)清楚看見是預防的第一要務,如穿戴鮮豔的衣物,以提高自己的顯著性,同時讓別人有足夠的時間看見你(不要從路邊突然衝入道路),讓別人從夠遠的地方看見你(注意來車視線是否被擋住),也不從別人不預期處穿越道路(擁擠車陣間、中央分割島等 、中央分割島等),盡量從直線段(不要從曲線段)穿越道路(讓別人提早看見你),像小朋友,就揮動手臂、旗幟、手巾等過馬路,比靜止時更容易被看見。
This is an image
有獎徵答活動時,小朋友個個舉手搶答,藉此強化幼童對交通常識的認知以及遵守交通安全的觀念。
    如何讓自己清楚看見他人(車)?蘇鎮詠校安人員也說,進入道路(或交岔路口)前,先選擇視線良好(能看夠遠)之位置觀察來車,觀察來車之動向(執行、轉彎、變換車道等)與速度,確認無安全威脅再通行。此外,穿越道路時,要先左看、再右看、再一次左看,確認安全無虞再通過;穿越交岔路口時,則須注意左方、右方、對向及後方來車安全無虞再通過。
This is an image
幼兒園老師帶領學童演練交通車遇事故警急疏散狀況。
    小朋友個個聽得津津有味,並在進行有獎徵答活動時,小朋友個個舉手搶答,藉此強化幼童對交通常識的認知以及遵守交通安全的觀念。
    育達科大邱文頊學務長表示,防範未然永不嫌多,希望在透過不斷的宣導中,喚醒社會各階層強化交通安全意識,尤其是學童宣教,藉由向下扎根,邁向交通零事故、安全優質的通學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