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学务处向下紮根 至广秀幼儿园交通安全宣导

    育达科大学务处军训室鑑于日前多起幼童交通意外事故频传,特别于2月13日开学前夕至育达科大附设广秀森林幼儿园,办理交通安全宣导活动,由学务处时弘道、苏镇咏校安人员及交通服务社学生许映腾共同宣教,透过图片说明及实际演练,让学童体验交通安全的重要,培养孩子对交通安全的认知。
This is an image
教务处时弘道校安人员以图文并茂方式宣教,吸引30馀位师生参与。
    育达科大姜德刚副学务长指出,鑑于媒体报导多则幼童突然穿越马路、及幼儿园交通车事故疏散不及而发生惨痛后果的案例,故本校与教育部近年来积极推广交通大学张新立教授所提倡守护终身的「四大守则」来向同学们宣导,希望能够预防车祸肇生且也能确保自身的安全。
    时弘道校安人员表示,交通事故之发生,最常发生原因是你我双方彼此未看清楚,所以要如何让自己被他人(车)清楚看见是预防的第一要务,如穿戴鲜豔的衣物,以提高自己的显着性,同时让别人有足够的时间看见你(不要从路边突然冲入道路),让别人从够远的地方看见你(注意来车视线是否被挡住),也不从别人不预期处穿越道路(拥挤车阵间、中央分割岛等 、中央分割岛等),尽量从直线段(不要从曲线段)穿越道路(让别人提早看见你),像小朋友,就挥动手臂、旗帜、手巾等过马路,比静止时更容易被看见。
This is an image
有奖征答活动时,小朋友个个举手抢答,借此强化幼童对交通常识的认知以及遵守交通安全的观念。
    如何让自己清楚看见他人(车)?苏镇咏校安人员也说,进入道路(或交岔路口)前,先选择视线良好(能看够远)之位置观察来车,观察来车之动向(执行、转弯、变换车道等)与速度,确认无安全威胁再通行。此外,穿越道路时,要先左看、再右看、再一次左看,确认安全无虞再通过;穿越交岔路口时,则须注意左方、右方、对向及后方来车安全无虞再通过。
This is an image
幼儿园老师带领学童演练交通车遇事故警急疏散状况。
    小朋友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并在进行有奖征答活动时,小朋友个个举手抢答,借此强化幼童对交通常识的认知以及遵守交通安全的观念。
    育达科大邱文顼学务长表示,防范未然永不嫌多,希望在透过不断的宣导中,唤醒社会各阶层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尤其是学童宣教,借由向下扎根,迈向交通零事故、安全优质的通学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