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寒冬送暖 關懷服務列車啟航

 【本報訊】歲末將至,本校關懷服務列車展開寒冬送暖活動,12月中旬前將舉辦5場社福機構志工服務,安排節慶美食、義剪、活動陪伴等內容。參與活動的師生們,12月1日中午在校內舉辦起航儀式,除了介紹各服務團隊的服務地點及方式外,也別具巧思以列車圖像為意象,由王育文副校長持象徵性火車票予以各團隊並授旗,誓師啟航。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副校長(圖左)授旗給社工系林義學老師(圖右),祝福關懷服務列車一切順利。
 
 
  王副校長表示,此次活動是以關懷列車為主題的系列服務活動,藉由教學卓越計劃統籌規劃結合學生所學技能與育達人品德的服務平台,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善心,希望能盡一些小小的心力,將於育達科大所學的技能與愛心回饋在竹苗地區需要愛心及關懷的弱勢族群,提供照護服務、餐飲美食、義剪、節慶美食與服務教學的多元服務,讓社會上各層面弱勢團體能夠感受育達學生的技能、關懷與愛。
 
  參與啟航儀式的貴賓有苗栗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徐玉清主任、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李安爵主任、苗栗縣私立象山日間照顧中心鍾志君社工師,以及校內參與服務列車的師生。為了表達對育達科大師生的感謝,李安爵主任也特別帶著院生蒞校,致贈感謝狀,由王育文副校長代表接受,場面溫馨。
 
This is an image
幼安教養院李安爵主任(右一)帶領院生致贈感謝狀給育達科大王育文副校長(左二)、社工系沈湘縈主任(左一)。

  徐玉清主任非常肯定本校師生積極投入社會服務志工行列,她表示,寒冬送暖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學生志工們透過服務,也會有更多收穫。同時,她也期許未來能更加強產、官、學的合作,讓失能長者獲得更多關懷與照顧,並鼓勵具活動力的長輩們多多與社會多接觸,提升生活品質。
 
This is an image
徐玉清主任把車票貼到關懷服務列車上。
 
  今年參加關懷服務列車寒冬送暖活動的有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餐旅經營系、時尚造型設計系、國際商務系及幼兒保育系,在師長帶領下,同學們陸續前往象山日間照顧中心、苗栗市仁愛之家、幼安教養院、天主教聖方濟育幼院等機構,陪同長輩、幼童同樂,同時也將展現校內所學,提供美食、義剪服務。
 
This is an image
師生熱情參與關懷服務列車活動。
 
   本校非常重視品德教育及服務學習,近年學生品德教育屢獲教育部及社會人士的肯定,日前才剛獲得「103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獎項,連同97年、101年及今年,這已是育達科大第三次獲此獎項殊。師長期勉同學們除了在校學習專業知識技能,也要走出校園和社區互動,主動關懷周遭的人、事、物,培養良好品德,成為術德兼備的學生,回饋社會。
 
  龍清勇教務長表示,讓師長感到欣慰的是,本校的同學們都很有服務熱誠,每回皆積極響應參與關懷活動,這次也不例外,學生反應很熱烈,關懷列車從去年停靠「3站」增加到今年的「5站」,也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期望竹苗地區更多學子主動參與社會關懷活動,為社會盡一己之力。
 
 
 
2014年育達科大關懷服務列車
日期 內容 系別 地點 召集人
11/21 有愛到日照
-老人感溫馨
社工系 苗栗縣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象山日間照顧中心
林義學老師
12/10 餐飲美食分享與義剪服務 餐旅系
時尚系
苗栗市仁愛之家 陳慶麟老師
12/13 送愛到聖方濟育幼院 時尚系 幼安教養院 陳慶麟老師
12/16 節慶美食與服務教學 餐旅系 天主教聖方濟育幼院
新北市大遠百廣場表演
徐美玲老師
12/17 聖方濟育幼院耶誕志工服務 商務系
幼保系
天主教聖方濟育幼院 周元浙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