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寒冬送暖 关怀服务列车启航

 【本报讯】岁末将至,本校关怀服务列车展开寒冬送暖活动,12月中旬前将举办5场社福机构志工服务,安排节日美食、义剪、活动陪伴等内容。参与活动的师生们,12月1日中午在校内举办起航仪式,除了介绍各服务团队的服务地点及方式外,也别具巧思以列车图像为意象,由王育文副校长持象征性火车票予以各团队并授旗,誓师启航。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副校长(图左)授旗给社工系林义学老师(图右),祝福关怀服务列车一切顺利。
 
 
  王副校长表示,此次活动是以关怀列车为主题的系列服务活动,借由教学卓越计划统筹规划结合学生所学技能与育达人品德的服务平台,本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之善心,希望能尽一些小小的心力,将于育达科大所学的技能与爱心回馈在竹苗地区需要爱心及关怀的弱势族群,提供照护服务、餐饮美食、义剪、节日美食与服务教学的多元服务,让社会上各层面弱势团体能够感受育达学生的技能、关怀与爱。
 
  参与启航仪式的贵宾有苗栗县长期照护管理中心徐玉清主任、财团法人苗栗县私立幼安教养院李安爵主任、苗栗县私立象山日间照顾中心锺志君社工师,以及校内参与服务列车的师生。为了表达对育达科大师生的感谢,李安爵主任也特别带着院生莅校,致赠感谢状,由王育文副校长代表接受,场面温馨。
 
This is an image
幼安教养院李安爵主任(右一)带领院生致赠感谢状给育达科大王育文副校长(左二)、社工系沈湘萦主任(左一)。

  徐玉清主任非常肯定本校师生积极投入社会服务志工行列,她表示,寒冬送暖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学生志工们透过服务,也会有更多收获。同时,她也期许未来能更加强产、官、学的合作,让失能长者获得更多关怀与照顾,并鼓励具活动力的长辈们多多与社会多接触,提升生活品质。
 
This is an image
徐玉清主任把车票贴到关怀服务列车上。
 
  今年参加关怀服务列车寒冬送暖活动的有健康照顾社会工作系、餐旅经营系、时尚造型设计系、国际商务系及幼儿保育系,在师长带领下,同学们陆续前往象山日间照顾中心、苗栗市仁爱之家、幼安教养院、天主教圣方济育幼院等机构,陪同长辈、幼童同乐,同时也将展现校内所学,提供美食、义剪服务。
 
This is an image
师生热情参与关怀服务列车活动。
 
   本校非常重视品德教育及服务学习,近年学生品德教育屡获教育部及社会人士的肯定,日前才刚获得「103年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学校」奖项,连同97年、101年及今年,这已是育达科大第三次获此奖项殊。师长期勉同学们除了在校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也要走出校园和社区互动,主动关怀周遭的人、事、物,培养良好品德,成为术德兼备的学生,回馈社会。
 
  龙清勇教务长表示,让师长感到欣慰的是,本校的同学们都很有服务热诚,每回皆积极响应参与关怀活动,这次也不例外,学生反应很热烈,关怀列车从去年停靠「3站」增加到今年的「5站」,也希望借此活动抛砖引玉,期望竹苗地区更多学子主动参与社会关怀活动,为社会尽一己之力。
 
 
 
2014年育达科大关怀服务列车
日期 内容 系别 地点 召集人
11/21 有爱到日照
-老人感温馨
社工系 苗栗县府长期照顾管理中心
象山日间照顾中心
林义学老师
12/10 餐饮美食分享与义剪服务 餐旅系
时尚系
苗栗市仁爱之家 陈庆麟老师
12/13 送爱到圣方济育幼院 时尚系 幼安教养院 陈庆麟老师
12/16 节日美食与服务教学 餐旅系 天主教圣方济育幼院
新北市大远百广场表演
徐美玲老师
12/17 圣方济育幼院耶诞志工服务 商务系
幼保系
天主教圣方济育幼院 周元浙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