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師生「育」起「粽」動員  粽香傳情關懷獨老溫馨過節

    育達科技大學長期關懷獨居長者不遺餘力,由於端午佳節將至,董事長王育文17日率學校王榮祖副校長、邱文頊學務長等師生與華山基金會社福團體,攜手拜訪學校周邊11戶獨居長輩,除分送餐旅系師生自製粽子之外,也陪伴長輩們提前度過一個溫馨的端午佳節,讓學校周邊獨居長輩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照顧。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技大學王育文董事長親送黃爺爺養生肉粽並祝福端午佳節愉快
    育達科大餐旅經營系賴奕瑄、黃家洋老師指導學生一同製作「養生肉粽」,將傳統的糥米改為紫米及再加上蓮子,讓長輩們吃了能好消化,低膽固醇無負擔,也絕不添加防腐劑,讓長輩們吃得健康無負擔。同時透過也是育達畢業校友,目前擔任華山基金會造橋天使站站長陳宣尹的牽線,與華山基金會合作,一起分送學校周邊11戶獨居長輩,讓學生從做中學習,展現平日所學專業成果,在陪伴長者的過程中,也讓同學們深刻體會到敬老與服務的實踐。
This is an image
黃爺爺很高興與育達科技大學師生話家常並感謝大家的來訪 
    獨居長輩們看到育達科大師生及華山基金會人員到訪,開心地與王育文董事長和師生話家常,「真沒想到大家會來看我們,還帶來好吃的粽子,覺得好感動。」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與餐旅系賴奕瑄助理教授(右)及黃家洋老師(左)合影。
    王育文董事長表示,學校餐旅系除強調餐飲與旅館專業知識與技術之訓練外,更重視餐旅業經營管理相關能力之培養,以培育具備專業素養的餐旅人才為主。希望能夠為提升苗栗地區的餐旅素質,扮演一定的角色。教學上強調「就業導向」,期許學生透過「做中學、學中做」,強化實務技能,進而達成「畢業即就業」的教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