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师生「育」起「粽」动员  粽香传情关怀独老温馨过节

    育达科技大学长期关怀独居长者不遗馀力,由于端午佳节将至,董事长王育文17日率学校王荣祖副校长、邱文顼学务长等师生与华山基金会社福团体,携手拜访学校周边11户独居长辈,除分送餐旅系师生自制粽子之外,也陪伴长辈们提前度过一个温馨的端午佳节,让学校周边独居长辈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照顾。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技大学王育文董事长亲送黄爷爷养生肉粽并祝福端午佳节愉快
    育达科大餐旅经营系赖奕瑄、黄家洋老师指导学生一同制作「养生肉粽」,将传统的糥米改为紫米及再加上莲子,让长辈们吃了能好消化,低胆固醇无负担,也绝不添加防腐剂,让长辈们吃得健康无负担。同时透过也是育达毕业校友,目前担任华山基金会造桥天使站站长陈宣尹的牵线,与华山基金会合作,一起分送学校周边11户独居长辈,让学生从做中学习,展现平日所学专业成果,在陪伴长者的过程中,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敬老与服务的实践。
This is an image
黄爷爷很高兴与育达科技大学师生话家常并感谢大家的来访 
    独居长辈们看到育达科大师生及华山基金会人员到访,开心地与王育文董事长和师生话家常,「真没想到大家会来看我们,还带来好吃的粽子,觉得好感动。」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与餐旅系赖奕瑄助理教授(右)及黄家洋老师(左)合影。
    王育文董事长表示,学校餐旅系除强调餐饮与旅馆专业知识与技术之训练外,更重视餐旅业经营管理相关能力之培养,以培育具备专业素养的餐旅人才为主。希望能够为提升苗栗地区的餐旅素质,扮演一定的角色。教学上强调「就业导向」,期许学生透过「做中学、学中做」,强化实务技能,进而达成「毕业即就业」的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