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感謝師恩 「蟹」謝老師

  • 2013-09-23
  • 育達時報

  【本報訊】育達科技大學重視學生品德教育,9月23日中午,在教師節來臨前夕,結合苗栗縣推動大閘蟹產業的特色,舉辦「師恩如山 蟹謝老師」感恩宴活動。校方安排兩位餐旅經營系大廚老師料理大閘蟹佳餚,由陳建勝校長率領學生上菜,端送美食宴請師長代表,藉此機會表達對老師的敬意,祝賀大家教師節快樂。

校長帶領同學們上菜 -  陳建勝校長(左一)帶領同學們上菜宴請師長。 

  陳建勝校長表示,本校從今年八月一日起正式更名為「育達科技大學」,定位為「以應用服務為導向之實務教學型大學」,並深切連結苗栗縣的產業特性,致力發展觀光休閒、文化創意與健康生活等三大主軸,這次的活動就是一例。

 校長帶著同學們上菜 -                                                                  陳建勝校長(前)帶領同學們上菜宴請師長。

  這場「蟹」謝師恩感恩宴,活動地點選在綜合大樓B1的山水園咖啡廳,邀請育達科大績優導師、教學績優獎獲獎老師與各系師長代表出席。陳建勝校長也響應這次活動,換上大廚服裝,帶領同學們上菜,感謝老師們平日的辛勞。

校長上菜宴請師長 -                                                                           陳建勝校長(右二)親自上菜。

   感恩宴上的美味佳餚,有三道餐點是由師生親製,分別是廚藝社同學跟隨餐旅系陳慶麟老師烹調的「黃金大閘蟹」,還有吳仕文老師烘焙的蟹殼黃,以及本校調酒社同學特調的水果茶飲品。同時,由於大閘蟹性寒,餐後也備有薑茶讓大家飲用。

陳慶麟老師教擺盤 -                                                                      陳慶麟老師(圖中)指導同學擺盤技巧。

   陳慶麟老師表示,這次所使用的是苗栗頭份養殖的「黃金大閘蟹」,每隻四兩重,清理時需費點心,避免蟹膏流失,接著就用熱水烹煮熟,因大閘蟹有其甜味,也不必特別調味,搭配醋汁即可食用。而透過這次活動,除了帶領同學們認識苗栗的在地食材與料理方式,也能向師長表達敬意,具有多重意義,未來也會多舉辦類似活動,增加同學們的實作經驗。

陳校長與李副校長為調酒社同學加油打氣。 -   陳校長(左)與李副校長(右)到中西餐廚藝教室為調酒社的同學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