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推出租屋博覽會 學生租屋一次看個夠!

  【本報訊】本校關懷學生校外住宿安全,為了讓學生能一次全覽所有租屋訊息,特別於5月6日推出「愛屋及屋—租屋博覽會」,由校方嚴選10家優良房東與賃居學舍到校設攤,同時還提供超過二千四百餘間房間數的租屋資訊,供學生參考與選擇,來一趟育大租屋博覽會,各式各樣的租屋訊息一次網羅,既便利又有保障,學生直呼「好貼心」!

  - 育達科大推出租屋博覽會

同學租屋向各租屋攤位洽詢。

    李義祥學務長表示,本校大約有二千餘位的學生於校外租屋,考量學生住宿安全,校方訪查附近租屋環境,替學生篩選優質房東,藉由租屋博覽會的舉辦建構校外賃居服務資訊平台,邀請房東共襄盛舉,透過這樣的媒合管道幫學生找到好房東,也希望房東們能將學生視同自己的子弟,提供更好的住宿條件,讓學生住得更有保障。

 

    學務處生輔組長許占文教官指出,本校租屋博覽會最大特色在於參與博覽會的10個攤位都是經校方嚴選設備及安全設施後核可,並通過縣府賃居安全認證的優良房東。另外,校方「校外賃居服務中心」團隊也在場提供諮詢,宣導校外賃居安全注意事項;其他相關住宿問題,學生們也可以直接前往生輔組的攤位中實施賃居諮詢。

 

 租屋博覽會在本校綜合大樓中庭廣場登場,吸引不少詢問人潮,學生個個精打細算,多方收集各房東提供的租屋訊息,包括設備、價格、地點以及房屋新舊度等,一比再比。

 - 育達科大推出租屋博覽會 -

同學租屋向各租屋攤位洽詢。

 學生最在乎的是價格還有居住品質,時尚系二年級林建欣同學說,他理想中的套房價格是每月三千至四千元之間,網路、電視、第四台都應是基本配備,若租屋處有提供洗衣機、家電等,則更具有加分效果。

 

    還有同學表示,除了設備外,他們也會考量安全性,由學校推薦的房屋資訊,有經過嚴格把關,感覺比較安心;尤其學校舉辦這樣的活動十分切合學生需求,很貼心,不僅一次可看到眾多租屋,能夠多方比較,還可直接與房東接洽,省事不少。


 來校設攤的君翰流星花園管理中心宋源在主任,也親自在博覽會會場與學生互動。他表示,學生最關心價錢,家長首要關切的則是安全,以該社區而言,單人套房月繳三千元、雙人房三千五百元,這次博覽會特別提供二十間的優惠房價回饋學生,價格訂在二千七百至三千二百元之間。

 

    宋主任還說,考量經濟不景氣,房租價格採中等價位,但他們希望能在這樣的價格之下,維持一個安全、舒適的居住品質。例如在社區裡設置了排球場與籃球場等等,每層樓也設有完備的消防設施,就是希望營造一個家的感覺,讓學生住的安全又舒適。

 

    本次活動由參與房東與賃居管理中心回饋學生提供多項摸彩品,獎品豐富多元,最高現金獎五千元及多筆現金獎與精美禮物,當日下午三點卅分摸彩,現場吸引滿滿人潮,反應熱烈。

 - 育達科大推出租屋博覽會 -  -

租屋博覽會學務長開幕致詞。

    李學務長先代表本校頒發「優良房東」表揚各房東與管理中心對於學生無微不致的照顧,獲表揚的有君翰流星花園、龍昇學園、日耀山嵐、江山儒園、陽明山莊、紅樓、柏克萊、牛津維也納、皇家大學城、劍橋學院等租屋社區。

 - 育達科大推出租屋博覽會 - -  -

學務長(左六)與優良房東合影。

    當模彩時刻到來時,李學務長先預祝會場所有同學中大獎,現場尖叫聲不斷,本次最大獎由日耀山嵐、流星花園、紅樓提供現金獎五千元至一千元不等的現金獎,最後五千元大獎是由應英2A羅允勝獲得,未獲獎同學則相約明年再來。

- 育達科大推出租屋博覽會 - - -  -

學務長(圖中)親切向房東、同學問候致意。

- 育達科大推出租屋博覽會 - - - -  -

獲獎同學與提供彩品房東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