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推出租屋博览会 学生租屋一次看个够!

  【本报讯】本校关怀学生校外住宿安全,为了让学生能一次全览所有租屋讯息,特别于5月6日推出「爱屋及屋—租屋博览会」,由校方严选10家优良房东与赁居学舍到校设摊,同时还提供超过二千四百馀间房间数的租屋资讯,供学生参考与选择,来一趟育大租屋博览会,各式各样的租屋讯息一次网罗,既便利又有保障,学生直呼「好贴心」!

  - 育达科大推出租屋博览会

同学租屋向各租屋摊位洽询。

    李义祥学务长表示,本校大约有二千馀位的学生于校外租屋,考量学生住宿安全,校方访查附近租屋环境,替学生筛选优质房东,借由租屋博览会的举办建构校外赁居服务资讯平台,邀请房东共襄盛举,透过这样的媒合管道帮学生找到好房东,也希望房东们能将学生视同自己的子弟,提供更好的住宿条件,让学生住得更有保障。

 

    学务处生辅组长许占文教官指出,本校租屋博览会最大特色在于参与博览会的10个摊位都是经校方严选设备及安全设施后核可,并通过县府赁居安全认证的优良房东。另外,校方「校外赁居服务中心」团队也在场提供谘询,宣导校外赁居安全注意事项;其他相关住宿问题,学生们也可以直接前往生辅组的摊位中实施赁居谘询。

 

 租屋博览会在本校综合大楼中庭广场登场,吸引不少询问人潮,学生个个精打细算,多方收集各房东提供的租屋讯息,包括设备、价格、地点以及房屋新旧度等,一比再比。

 - 育达科大推出租屋博览会 -

同学租屋向各租屋摊位洽询。

 学生最在乎的是价格还有居住品质,时尚系二年级林建欣同学说,他理想中的套房价格是每月三千至四千元之间,网络、电视、第四台都应是基本配备,若租屋处有提供洗衣机、家电等,则更具有加分效果。

 

    还有同学表示,除了设备外,他们也会考量安全性,由学校推荐的房屋资讯,有经过严格把关,感觉比较安心;尤其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十分切合学生需求,很贴心,不仅一次可看到众多租屋,能够多方比较,还可直接与房东接洽,省事不少。


 来校设摊的君翰流星花园管理中心宋源在主任,也亲自在博览会会场与学生互动。他表示,学生最关心价钱,家长首要关切的则是安全,以该社区而言,单人套房月缴三千元、双人房三千五百元,这次博览会特别提供二十间的优惠房价回馈学生,价格订在二千七百至三千二百元之间。

 

    宋主任还说,考量经济不景气,房租价格采中等价位,但他们希望能在这样的价格之下,维持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品质。例如在社区里设置了排球场与篮球场等等,每层楼也设有完备的消防设施,就是希望营造一个家的感觉,让学生住的安全又舒适。

 

    本次活动由参与房东与赁居管理中心回馈学生提供多项摸彩品,奖品丰富多元,最高现金奖五千元及多笔现金奖与精美礼物,当日下午三点卅分摸彩,现场吸引满满人潮,反应热烈。

 - 育达科大推出租屋博览会 -  -

租屋博览会学务长开幕致词。

    李学务长先代表本校颁发「优良房东」表扬各房东与管理中心对于学生无微不致的照顾,获表扬的有君翰流星花园、龙昇学园、日耀山岚、江山儒园、阳明山庄、红楼、柏克莱、牛津维也纳、皇家大学城、剑桥学院等租屋社区。

 - 育达科大推出租屋博览会 - -  -

学务长(左六)与优良房东合影。

    当模彩时刻到来时,李学务长先预祝会场所有同学中大奖,现场尖叫声不断,本次最大奖由日耀山岚、流星花园、红楼提供现金奖五千元至一千元不等的现金奖,最后五千元大奖是由应英2A罗允胜获得,未获奖同学则相约明年再来。

- 育达科大推出租屋博览会 - - -  -

学务长(图中)亲切向房东、同学问候致意。

- 育达科大推出租屋博览会 - - - -  -

获奖同学与提供彩品房东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