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提倡健康樂活 結合苗栗美景推動單車旅遊

【本報訊】為行銷苗栗在地美景、提倡健康樂活運動,育達科技大學5月24日特別舉辦了一場「蝶舞弄影話紫斑 水景情森貓裡海」單車活動,由體育室、休閒創意學院、休閒運動管理系共同規劃辦理,號召了許多愛好騎車的車友前來共襄勝舉,對於苗栗的殊勝美景與祕徑,留下深刻印象。

育達科大提倡健康樂活  結合苗栗美景推動單車旅遊 -

本校師生與台中山腳貓車隊一同完成別具特色的單車之旅。(照片/Rober Lee提供)


  本次單車活動路線首度將台灣罕見的風景均規劃在內,包括中港溪流域的海岸風車美景、原始紅樹林河岸單車道、紫斑蝶行經的海岸路徑、長達五公里長的沿海森林以及行經龍鳳漁港旁的海上沖浪路線等,這些具有獨特性的美景,全部被網羅在這次的單車遊程路線裡。


  這次活動也吸引來自台中的山腳貓車隊參與,活動結束後,有車友立即在臉書上貼文感謝育達科大師生,讓台中山腳貓車隊能領略學校周邊優質的自行車路線,於林蔭間穿梭,在仲夏時分,真是奇幻旅程。還有車友則是指出,這次活動結合生態之旅與海景森林奇幻路線,讓所有前來參加的車友們都深深被苗栗的美景所感動。

育達科大提倡健康樂活 結合苗栗美景推動單車旅遊 -  -

(照片/Rober Lee提供)


  這次活動的路線規劃是由育達科大休閒創意學院李麗華院副校長兼院長著手策劃,商請休運系擁有單車領隊證照的陳鴻仁老師設計遊程,並由體育室與休運系學生協助路線安全與服務,在陳老師的專業領隊下,完成這場健康又別開生面的單車之旅。 


  陳鴻仁老師提到,單車旅遊是一個可以讓年青人舒壓、健身以及平衡身心靈的休閒方式,一個良好的單車遊程首重安全的單車路線,藉由優美的自然景觀與人文風情來深化遊程的內涵,在鍛練體力的同時也能透過大自然美景來舒鬆心情,讓車友享受單車旅遊的樂趣。

育達科大提倡健康樂活 結合苗栗美景推動單車旅遊 - -  -

(照片/Rober Lee提供)


  育達科大休運系開設有「休閒運動體驗─自行車」課程供學生學習,並指導學生擔任自行車領隊與考照,學習如何擔任單車領隊與規劃優質的自行車遊程。這次的活動,不但讓車友發掘並驚豔苗栗的美景祕徑,參與活動同學更藉此機會完成自行車的遊程體驗。

育達科大提倡健康樂活 結合苗栗美景推動單車旅遊 - - -  -

(照片/Rober Le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