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提倡健康乐活 结合苗栗美景推动自行车旅游

【本报讯】为行销苗栗在地美景、提倡健康乐活运动,育达科技大学5月24日特别举办了一场「蝶舞弄影话紫斑 水景情森猫里海」自行车活动,由体育室、休閒创意学院、休閒运动管理系共同规划办理,号召了许多爱好骑车的车友前来共襄胜举,对于苗栗的殊胜美景与祕径,留下深刻印象。

育达科大提倡健康乐活  结合苗栗美景推动自行车旅游 -

本校师生与台中山脚猫车队一同完成别具特色的自行车之旅。(照片/Rober Lee提供)


  本次自行车活动路线首度将台湾罕见的风景均规划在内,包括中港溪流域的海岸风车美景、原始红树林河岸自行车道、紫斑蝶行经的海岸路径、长达五公里长的沿海森林以及行经龙凤渔港旁的海上冲浪路线等,这些具有独特性的美景,全部被网罗在这次的自行车游程路线里。


  这次活动也吸引来自台中的山脚猫车队参与,活动结束后,有车友立即在脸书上贴文感谢育达科大师生,让台中山脚猫车队能领略学校周边优质的自行车路线,于林荫间穿梭,在仲夏时分,真是奇幻旅程。还有车友则是指出,这次活动结合生态之旅与海景森林奇幻路线,让所有前来参加的车友们都深深被苗栗的美景所感动。

育达科大提倡健康乐活 结合苗栗美景推动自行车旅游 -  -

(照片/Rober Lee提供)


  这次活动的路线规划是由育达科大休閒创意学院李丽华院副校长兼院长着手策划,商请休运系拥有自行车领队证照的陈鸿仁老师设计游程,并由体育室与休运系学生协助路线安全与服务,在陈老师的专业领队下,完成这场健康又别开生面的自行车之旅。 


  陈鸿仁老师提到,自行车旅游是一个可以让年青人舒压、健身以及平衡身心灵的休閒方式,一个良好的自行车游程首重安全的自行车路线,借由优美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来深化游程的内涵,在锻练体力的同时也能透过大自然美景来舒松心情,让车友享受自行车旅游的乐趣。

育达科大提倡健康乐活 结合苗栗美景推动自行车旅游 - -  -

(照片/Rober Lee提供)


  育达科大休运系开设有「休閒运动体验─自行车」课程供学生学习,并指导学生担任自行车领队与考照,学习如何担任自行车领队与规划优质的自行车游程。这次的活动,不但让车友发掘并惊豔苗栗的美景祕径,参与活动同学更借此机会完成自行车的游程体验。

育达科大提倡健康乐活 结合苗栗美景推动自行车旅游 - - -  -

(照片/Rober Le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