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攜手光復高中辦理大學生活體驗活動,點燃達人夢想
 

  • 2023-08-11
  • 育達時報
        育達科技大學日前攜手光復高中辦理大學生活一日體驗營活動,讓同學們提前體驗有趣的大學生活,經由系列的手感體驗活動,渡過一個有趣又好玩的一天,在暑假開學前夕,親身接觸育達科大優美的校園與新穎的教學環境與設備,體驗技職教育的教學特色,即早對未來大學選擇系做準備。
這是一張圖片
學生與物聯網及智慧機電系老師們合影
這是一張圖片
學生體驗無人機闖關遊戲
          育達科大物聯網工程學位學程與智慧機電系主任葉律佐表示:本次活動主要為資訊科、電子、電機科的同學們量身規劃相關體驗課程,並結合本校無人機學術科考場、AI相關教學設備,開設有無人機、智慧機器人、AI藝術新魅力、再生能源風力發電等營隊課程,並設計相關競賽活動,讓前來體驗的同學們感受到另類與好玩,當然最重要的還有系上教職員生的親切接待,讓帶隊導師們與學生們頻頻稱讚。
         育達科大時尚造型設計系主任鄭寶寧指出,學校以培育學生具有創新、專業、品質為教學目標,本次活動特別規劃自媒體設計、職人服課程與金工銀戒等體驗課程,在自媒體時代,人人都是媒體,此次課程學習免費的線上平面設計工具Canva ,可以建立社群貼文、製作動態簡報、海報、形象標誌等等。同時也帶領同學用CapCut和InShot現場示範短影音拍攝剪輯並上傳Tiktok;而金工銀戒指課程體驗,由專業老師親身示範,豐富的教學內容,從零開始,不同工具的基本應用,從學習銼磨、拋修、鍛敲、焊接、蝕刻、製銀等技術。 從基礎金工學習到的多種技法,讓學員融會貫通這些技巧進而設計出自己的作品。
這是一張圖片
同學專心的製作銀戒指體驗
 
     另外在職人服課程體驗部分,學生們第一次製作自己喜歡的圍裙,選定喜歡的標章、織帶等副料,從設計、製作、完成並在穿上圍裙時可以看出學生的成就感和開心的表情,滿意的踏上歸途,讓此次體驗課程順利圓滿完成!
這是一張圖片
時尚系盧玉華老師專心指導同學製作職人服
這是一張圖片
學生穿著完成的職人裙合照
         育達科大校長吳菊表示,歡迎各位高中職的同學,在暑假期間參加學校所安排的活動,提早體驗自己興趣的科系,同學們來到育達校園裡,時不時可以看到廣秀幼兒園的小朋友在操場上恣意的奔跑,還有大小可愛的羊群隨意的吃著草,學校除了有美麗的校園外,更有新穎的專業教室與教學設備,例如校園裡設置有苗栗地區唯一無人機學、術科考照場地及竹桃苗地區第一座探索教育「冒險挑戰場地」,餐旅系也設置有品酒教學教室及釀酒等專業教室,教學資源豐富;育達科大是教學與研究兼具、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大學,學習聚焦在創新專業與多元發展,讓同學繳1份學費即可培養2項以上專業,考取3張專業證照,讓同學們在校期間生活的開心,更學習到專業,在畢業前充滿信心就業、達到就業即達人的目標。
這是一張圖片
學生與時尚系老師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