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携手光复高中办理大学生活体验活动,点燃达人梦想
 

  • 2023-08-11
  • 育达时报
        育达科技大学日前携手光复高中办理大学生活一日体验营活动,让同学们提前体验有趣的大学生活,经由系列的手感体验活动,渡过一个有趣又好玩的一天,在暑假开学前夕,亲身接触育达科大优美的校园与新颖的教学环境与设备,体验技职教育的教学特色,即早对未来大学选择系做准备。
这是一张图片
学生与物联网及智慧机电系老师们合影
这是一张图片
学生体验无人机闯关游戏
          育达科大物联网工程学位学程与智慧机电系主任叶律佐表示:本次活动主要为资讯科、电子、电机科的同学们量身规划相关体验课程,并结合本校无人机学术科考场、AI相关教学设备,开设有无人机、智慧机器人、AI艺术新魅力、再生能源风力发电等营队课程,并设计相关竞赛活动,让前来体验的同学们感受到另类与好玩,当然最重要的还有系上教职员生的亲切接待,让带队导师们与学生们频频称讚。
         育达科大时尚造型设计系主任郑宝宁指出,学校以培育学生具有创新、专业、品质为教学目标,本次活动特别规划自媒体设计、职人服课程与金工银戒等体验课程,在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是媒体,此次课程学习免费的线上平面设计工具Canva ,可以建立社群贴文、制作动态简报、海报、形象标志等等。同时也带领同学用CapCut和InShot现场示范短影音拍摄剪辑并上传Tiktok;而金工银戒指课程体验,由专业老师亲身示范,丰富的教学内容,从零开始,不同工具的基本应用,从学习锉磨、抛修、锻敲、焊接、蚀刻、制银等技术。 从基础金工学习到的多种技法,让学员融会贯通这些技巧进而设计出自己的作品。
这是一张图片
同学专心的制作银戒指体验
 
     另外在职人服课程体验部分,学生们第一次制作自己喜欢的围裙,选定喜欢的标章、织带等副料,从设计、制作、完成并在穿上围裙时可以看出学生的成就感和开心的表情,满意的踏上归途,让此次体验课程顺利圆满完成!
这是一张图片
时尚系卢玉华老师专心指导同学制作职人服
这是一张图片
学生穿着完成的职人裙合照
         育达科大校长吴菊表示,欢迎各位高中职的同学,在暑假期间参加学校所安排的活动,提早体验自己兴趣的科系,同学们来到育达校园里,时不时可以看到广秀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操场上恣意的奔跑,还有大小可爱的羊群随意的吃着草,学校除了有美丽的校园外,更有新颖的专业教室与教学设备,例如校园里设置有苗栗地区唯一无人机学、术科考照场地及竹桃苗地区第一座探索教育「冒险挑战场地」,餐旅系也设置有品酒教学教室及酿酒等专业教室,教学资源丰富;育达科大是教学与研究兼具、理论与实务并重的大学,学习聚焦在创新专业与多元发展,让同学缴1份学费即可培养2项以上专业,考取3张专业证照,让同学们在校期间生活的开心,更学习到专业,在毕业前充满信心就业、达到就业即达人的目标。
这是一张图片
学生与时尚系老师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