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茶陶系「2019畢業成果展"器韻" 」展現不凡的荼陶藝術

    育達科技大學茶陶創意設計系「2019畢業成果展"器韻"」,學生對陶瓷藝術創作注入新創意、新活力,於108年5月20日起在學校廣亞藝術中心及苗栗工藝園區展出學生茶陶創意畢業成果展,學生以對自然的情感及陶瓷藝術的熱愛,注入茶陶的創作與生命,在傳統茶陶文化中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巧思,讓學生成果展更具有意義與特色。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致詞
    在教育部的輔導下,原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茶陶創意設計系研究所、文創所及二技暨大學部三、四年級同學,轉介到育達科技大學就讀,繼續追求對陶瓷藝術的一份熱愛。此次展出的作品,集結了茶陶系19位四技和13位二技的同學們的創意巧思作品,在「器與不器」之間「器韻」生動,所呈現皆是不盡相同的詮釋及創作。並邀請時尚系鄭寶寧主任、吳靜芳老師及茶陶系連炳龍老師、湯潤清老師與苗栗知名陶藝家邱建清老師,從陶藝設計理念、技術造形及作品創意等進行評比。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致詞
This is an image
連炳龍老師致詞
    參與評審的連炳龍老師與湯潤清老師,是台灣工藝與藝術競賽的常勝軍,苗栗在地陶藝家邱建清老師,更在柴燒陶領域深耕多年,對柴燒陶研究及創作皆深具其專業和藝術性,對於此次參展的作品,老師們均表示肯定與讚許。
This is an image
第一名的作品「明日天涯」是二技徐穩祥同學的作品
    評審結果,獲得最高分數的作品為「明日天涯」,是二技徐穩祥同學的作品,身為苗栗柴燒創作協會理事長,努力勤學的精神及創作力,以柴燒陶的表現來詮釋大地的生命力,抽象的帆船造形,大地龜裂的質感及落灰的特殊肌理搭配相得益彰,也藉此創作祝福每位畢業生同學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This is an image
第二名是由二技部王慧珍同學的作品「津金之光」    
    第二名是由二技部王慧珍同學的作品「津金之光」,以純潔、高貴、生命力頑強的天鵝與祈禱的少女,呈現黑暗裡的光明溫暖人心。第三名是四技部林昱彣同學所創作的作品「身影」,以金屬質感的特殊造形,表現出舞者蔓妙起舞婀娜多姿的身影,闡明面對艱辛不屈不饒默默付出下的自我。其他佳作作品「修行」,「魚」,「童趣」等也是可圈可點,整體展出之所有同學們之作品皆在水準之上,獲得評審老師們高度肯定而。
This is an image
頒獎典禮後,與會貴賓師長大合影。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指出,陶土需經過1200度以上的高溫淬煉方能成為精彩璀璨之作品,就像本校茶陶創意設計系的學生們,歷經幾番崎嶇難行學習之路,透過育達科大一系列課程規劃,整合陶藝、茶藝美學及多媒材工藝設計的學習,在陶瓷專業技能更加精進,呈現在陶瓷創意作品的表現,讓陶藝的巧與美,表現的可圈可點。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右5)與黃榮鵬校長(右4)龍清勇主秘(右2)觀光餐旅學院吳菊院長(左1)和來賓合影。
    茶陶系學生們特別感謝學校廣亞藝術中心及苗栗工藝園區,提供專業的藝術殿堂讓作品展出,也感謝師長們熱情協助與指導安排,讓學生畢業作品,能有機會,透過此次展覽和大眾交流和對談。適逢畢業驪歌聲揚前夕,於108年5月20日至6月28日,一場陶藝「器韻」展現不凡,邀您共享茶陶創意美的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