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茶陶系「2019毕业成果展"器韵" 」展现不凡的荼陶艺术

    育达科技大学茶陶创意设计系「2019毕业成果展"器韵"」,学生对陶瓷艺术创作注入新创意、新活力,于108年5月20日起在学校广亚艺术中心及苗栗工艺园区展出学生茶陶创意毕业成果展,学生以对自然的情感及陶瓷艺术的热爱,注入茶陶的创作与生命,在传统茶陶文化中展现年轻人的创意巧思,让学生成果展更具有意义与特色。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致词
    在教育部的辅导下,原亚太创意技术学院茶陶创意设计系研究所、文创所及二技暨大学部三、四年级同学,转介到育达科技大学就读,继续追求对陶瓷艺术的一份热爱。此次展出的作品,集结了茶陶系19位四技和13位二技的同学们的创意巧思作品,在「器与不器」之间「器韵」生动,所呈现皆是不尽相同的诠释及创作。并邀请时尚系郑宝宁主任、吴静芳老师及茶陶系连炳龙老师、汤润清老师与苗栗知名陶艺家邱建清老师,从陶艺设计理念、技术造形及作品创意等进行评比。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致词
This is an image
连炳龙老师致词
    参与评审的连炳龙老师与汤润清老师,是台湾工艺与艺术竞赛的常胜军,苗栗在地陶艺家邱建清老师,更在柴烧陶领域深耕多年,对柴烧陶研究及创作皆深具其专业和艺术性,对于此次参展的作品,老师们均表示肯定与讚许。
This is an image
第一名的作品「明日天涯」是二技徐稳祥同学的作品
    评审结果,获得最高分数的作品为「明日天涯」,是二技徐稳祥同学的作品,身为苗栗柴烧创作协会理事长,努力勤学的精神及创作力,以柴烧陶的表现来诠释大地的生命力,抽象的帆船造形,大地龟裂的质感及落灰的特殊肌理搭配相得益彰,也借此创作祝福每位毕业生同学鹏程万里、一帆风顺!
This is an image
第二名是由二技部王慧珍同学的作品「津金之光」    
    第二名是由二技部王慧珍同学的作品「津金之光」,以纯洁、高贵、生命力顽强的天鹅与祈祷的少女,呈现黑暗里的光明温暖人心。第三名是四技部林昱彣同学所创作的作品「身影」,以金属质感的特殊造形,表现出舞者蔓妙起舞婀娜多姿的身影,阐明面对艰辛不屈不饶默默付出下的自我。其他佳作作品「修行」,「鱼」,「童趣」等也是可圈可点,整体展出之所有同学们之作品皆在水准之上,获得评审老师们高度肯定而。
This is an image
颁奖典礼后,与会贵宾师长大合影。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指出,陶土需经过1200度以上的高温淬炼方能成为精彩璀璨之作品,就像本校茶陶创意设计系的学生们,历经几番崎岖难行学习之路,透过育达科大一系列课程规划,整合陶艺、茶艺美学及多媒材工艺设计的学习,在陶瓷专业技能更加精进,呈现在陶瓷创意作品的表现,让陶艺的巧与美,表现的可圈可点。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右5)与黄荣鹏校长(右4)龙清勇主秘(右2)观光餐旅学院吴菊院长(左1)和来宾合影。
    茶陶系学生们特别感谢学校广亚艺术中心及苗栗工艺园区,提供专业的艺术殿堂让作品展出,也感谢师长们热情协助与指导安排,让学生毕业作品,能有机会,透过此次展览和大众交流和对谈。适逢毕业骊歌声扬前夕,于108年5月20日至6月28日,一场陶艺「器韵」展现不凡,邀您共享茶陶创意美的飨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