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設置「網路架設丙、乙級」中部區唯一考場

             育達科技大學因應產業需求,培育專業技術人才,耗資100多萬增添配備,設置「網路架設丙、乙級」檢定試場,順利通過勞動部評鑑,成為中部區唯一「網路架設丙、乙級」合格檢測考場。原地上課、原地考照,讓考生不必再奔波到其他縣市,為專業技術教育紮根及技職教育做出貢獻。
育達科技大學因應產業需求設置「網路架設丙級」檢定試場
因應產業需求學校設置「網路架設丙級」檢定試場
               育達科大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葉律佐主任指出,想承攬政府網路相關公共工程,必須取得網路架設丙級以上證照。育達科技大學因應產業需求設置「網路架設丙、乙級」檢定試場,檢測考場內除了有個人電腦、伺服器及交換集線器之外。根據勞動部的規定,每個座位旁還設置可供配線實作的網路配線板,報名檢定者必須通過學科和實作兩項檢測,且即評即測現場發證。
君毅高級中學網路架設丙級輔導班資訊科楊昇運主任用心指導學生練習
君毅高級中學資訊科楊昇運主任細心指導網路架設丙級輔導班學生練習
              「網路架設丙、乙級」考試學科包括勞工安全衛生、職業災害以及網路架設專業領域的基本學理,例如了解區域網路、網域網路及企業網路的不同等等。然後在3名監評委員認可下,完成網路架設的整個作業流程,像是不同顏色的網路線,各有不同的功能,8個網路線的接點都必須正確拉線,現場經儀器檢測通過,才能核發網路架設的丙級證照。
5.1台中致用高中網路架設丙級輔導班學生練習情形_220228_1
台中致用高中網路架設丙級輔導班學生練習情形
              育達科大黃榮鵬校長指出,「網路架設丙、乙級」考場除了給本校學生開班輔導外,也提供相關資源給高中職學校及勞工朋友來學習。學校非常強調技職教育的實作能力,學生可透過實作中獲取技術,進而考取專業證照。在現代講究高專業分工的社會型態,企業都希望新鮮人能將自己所學專業快速應用在工作中,證照在手,進入職場就業即比他人多一分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