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科大设置「网络架设丙、乙级」中部区唯一考场

             育达科技大学因应产业需求,培育专业技术人才,耗资100多万增添配备,设置「网络架设丙、乙级」检定试场,顺利通过劳动部评鑑,成为中部区唯一「网络架设丙、乙级」合格检测考场。原地上课、原地考照,让考生不必再奔波到其他县市,为专业技术教育紮根及技职教育做出贡献。
育达科技大学因应产业需求设置「网络架设丙级」检定试场
因应产业需求学校设置「网络架设丙级」检定试场
               育达科大物联网工程与应用学士学位学程叶律佐主任指出,想承揽政府网络相关公共工程,必须取得网络架设丙级以上证照。育达科技大学因应产业需求设置「网络架设丙、乙级」检定试场,检测考场内除了有个人电脑、服务器及交换集线器之外。根据劳动部的规定,每个座位旁还设置可供配线实作的网络配线板,报名检定者必须通过学科和实作两项检测,且即评即测现场发证。
君毅高级中学网络架设丙级辅导班资讯科杨昇运主任用心指导学生练习
君毅高级中学资讯科杨昇运主任细心指导网络架设丙级辅导班学生练习
              「网络架设丙、乙级」考试学科包括劳工安全卫生、职业灾害以及网络架设专业领域的基本学理,例如了解局域网路、网域网络及企业网络的不同等等。然后在3名监评委员认可下,完成网络架设的整个作业流程,像是不同颜色的网络线,各有不同的功能,8个网络线的接点都必须正确拉线,现场经仪器检测通过,才能核发网络架设的丙级证照。
5.1台中致用高中网络架设丙级辅导班学生练习情形_220228_1
台中致用高中网络架设丙级辅导班学生练习情形
              育达科大黄荣鹏校长指出,「网络架设丙、乙级」考场除了给本校学生开班辅导外,也提供相关资源给高中职学校及劳工朋友来学习。学校非常强调技职教育的实作能力,学生可透过实作中获取技术,进而考取专业证照。在现代讲究高专业分工的社会型态,企业都希望新鲜人能将自己所学专业快速应用在工作中,证照在手,进入职场就业即比他人多一分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