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 「兒童菜單設計食譜」競賽 綻放「舌尖上的愛」

   育達科技大學附屬廣秀森林幼兒園用心與堅持的教育理念,重視常規、禮儀、人格培養,尤其用心規劃學齡前兒童的飲食營養及健康,首發「兒童食譜」徵集令,委由大學部餐旅系學生,設計適合4-6歲孩童的餐點菜單,讓幼兒園的學童吃的營養及健康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也出席「兒童菜單設計食譜」競賽品嘗發表會,與廣秀森林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嘗試口感。

    活動開始,首先由現場提供餐點的大哥哥、大姊姊講解餐桌禮儀和餐點設計理念,並和小朋友親切互動,場面暨溫馨又專業。本次活動由餐旅經營系陳慶麟老師,帶領大二的越南產學專班學生,以當季新鮮食材為主,依幼兒餐點供應原則,設計易咀嚼、易消化、少刺激的餐點。以純粹的食材烹飪,透過食物傳遞,表達廣秀森林幼兒園對於孩童滿滿的愛護之情。

This is an image

現場提供餐點的大哥哥、大姊姊講解餐桌禮儀和餐點設計理念,並和小朋友親切互動,場面暨溫馨又專業。

一群來自越南的青年學子,透過「兒童菜單設計食譜」競賽,學習使用當地的食材並培養健康飲食的概念,同時找到屬於自己的「食物母語」,在作品中展現出對食材的專業應用,最終,將飲食賦予了新生命,豐厚了文化與族群,獲得肯定的榮耀歸屬,也是本次活動的目標之一。

This is an image
「兒童菜單設計食譜」競賽共展出達31種主題菜單。
This is an image
活動由陳慶麟老師指導南向專班同學製作。

觀餐學院吳菊院長表示,同學用「心」烹調的食物,可以使人與土地之間迸發出的張力,在料理上呈現與發酵,詮釋出「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味道。讓年輕學子藉此活動,深刻體會親緣和文化所賦予的食物味道,透過活動累積所學實務經驗,未來運用到職場上,達成學生「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教育目標。
This is an image
廣秀森林幼兒園的小朋友化身小小美食評審,品嘗後選出喜愛的菜色。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中),餐旅系師生與參賽作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