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2018 中德產官學學術交流論壇」 產官學共同行銷台灣觀光

    育達科技大學配合政府推動 「浪漫台三線」計畫,推廣台三線沿線古道之自然景觀、人文史蹟、產業發展及觀光資源;於日前舉辦「2018 中德產官學學術交流論壇」,由德國下薩克森邦建設廳前廳長Mr. Bitter 所率領的17 人訪問團出席參加。同時也邀請苗栗縣鄧桂菊副縣長、文化觀光局林彥甫局長、商業總會張淑芬前理事長、劉富明副理事長、文觀協會鄭兆傑理事長、旅館公會陳嘉琪理事、工業會吳肇瑩常務監事、學校游陳鳳嬌董事及德安電線電纜公司游忠德總經理等各界領袖菁英,共同研討台德雙方城鄉經濟轉型與觀光發展,讓德國貴賓深入瞭解台灣城鄉發展的特色,建立雙方長期合作關係。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2018 中德產官學學術交流論壇」王育文董事長與德國貴賓合照
 
    育達科大王育文董事長致詞表示,學術交流論壇活動中,學校特別安排所有貴賓,品嚐由餐旅系師生與產學合作廠商君樂飯店,共同製作之在地客家特色美食。同時也邀請苗栗縣副縣長、文化觀光局長及各界領袖菁英與本校師長齊聚一堂,進行產官學的交流。這是台德民間難得的一場盛會,特別感謝僑委會楊櫻鳳與陳黎黎委員及本校游陳鳳嬌董事、行銷系李義祥主任與陳建勝講座教授,促成本次的活動,將苗栗之美行銷到全台與世界各地,吸引更多人到苗栗旅遊與居住,共創美好的未來。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2018 中德產官學學術交流論壇」苗栗副縣長鄧桂菊代表縣長致詞
 
    鄧桂菊副縣長指出,苗栗縣已經同時擁有「雙慢城」及「Rail Bike」兩大全臺唯一的優勢,對於未來的觀光行銷目標相當明確。未來要同時一覽「慢城」及「Rail Bike」的風采,不需要搭四、五個小時的飛機到鄰近國家,只需要來苗栗,還能細細品嚐道地的客家美食佳餚。苗栗已經準備好了,歡迎大家一起來苗栗,一起體驗苗栗「慢」魅力。
This is an image
文觀局長林彥甫介紹苗栗豐富自然景觀和深厚文化
 
      會中由德國下薩克森邦建設廳Diepholz 市經濟促進局長Bernd Öhlmann 簡報,介紹該城市發展歷史及光觀資源。隨後文化觀光局林彥甫局長簡報苗栗豐富自然景觀和深厚文化,不僅於2016年榮獲義大利「國際慢城」認證,還保留了歷史悠久的舊山線百年鐵道,「慢城」及「Rail Bike」的風采,帶來全新的視覺饗宴,承載著許多遊客心中的美好回憶。
This is an image
德國經濟促進局長介紹該城市發展歷史及光觀資源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非官方外交如果能突破各項困難,積極進行各項的合作及交流,將能發揮很大的效應。藉由這次參訪,讓德國友人瞭解台灣科技研發、管理服務、及多元文化保存等各層面的努力與成就,進而推動台德技術合作、文化合作、學校合作、促進觀光等交流,從而建立民間外交的活絡模式,補強官方外交的不足之處,進而達到相輔相成之目的。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2018 中德產官學學術交流論壇」參與貴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