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苗栗榮服處拜會本校黃校長 商討未來就學、職訓合作事宜

    苗栗縣榮民服務處為協助國軍退除役官士兵再進修及順利就業,10月1日徐偉光處長率團拜會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雙方商討兩單位未來合作就學、職訓補助等事宜。
This is an image
苗栗縣榮服處徐偉光處長(左)致贈禮盒予黃榮鵬校長。
    徐偉光處長指出,目前服役4年以上至9年以下,屬於第二類的退役士官兵,大部分都是高職學歷,為了讓這些退役軍人退伍後能無縫接軌社會與職場,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特別規劃與各大專院校合作,編列就學的補助經費,讓這群符合資格的對象,能繼續升學完成大學學位。
This is an image
苗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徐偉光(左4)與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右3)雙方針對國軍退除役官士兵求學與就業管道交換意見。
 
    退輔會在服務榮民的政策上已放寬標準,特別針對第二類的退役士官兵給予大幅補助,就讀大學每學期可領3至5萬元補助,在學期間成績優異者,更擇優每學期加發1萬元獎學金。此外,就讀推廣教育班及研究所推廣教育學分班等,最高亦有12萬元的學雜費補助。
This is an image
推廣教育中心李永裕主任(右)向徐處長介紹本校照服員考試場地。
 
    徐處長強調,育達科大今年通過了勞動部TTQS銅牌認證,在職訓多元需求上為退除役官兵提供了另一扇職訓大門可以選擇,訓後不僅可以向榮服處每年申請2次補助,金額最高更可達12萬元,是苗栗縣退除役榮民弟兄就學職訓的最佳選擇。
This is an image
黃校長向徐處長介紹本校新設立的品酒教室.
 
    黃校長表示,育達科大亦榮獲勞動部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銅牌」證書,爾後亦會持續配合政府產業升級目標,辦理量多質精的課程,以滿足苗栗在地退除役官兵職訓需求。
This is an image
黃校長向徐處長介紹本校國家烘焙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