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苗栗荣服处拜会本校黄校长 商讨未来就学、职训合作事宜

    苗栗县荣民服务处为协助国军退除役官士兵再进修及顺利就业,10月1日徐伟光处长率团拜会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双方商讨两单位未来合作就学、职训补助等事宜。
This is an image
苗栗县荣服处徐伟光处长(左)致赠礼盒予黄荣鹏校长。
    徐伟光处长指出,目前服役4年以上至9年以下,属于第二类的退役士官兵,大部分都是高职学历,为了让这些退役军人退伍后能无缝接轨社会与职场,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特别规划与各大专院校合作,编列就学的补助经费,让这群符合资格的对象,能继续升学完成大学学位。
This is an image
苗栗县荣民服务处处长徐伟光(左4)与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右3)双方针对国军退除役官士兵求学与就业管道交换意见。
 
    退辅会在服务荣民的政策上已放宽标准,特别针对第二类的退役士官兵给予大幅补助,就读大学每学期可领3至5万元补助,在学期间成绩优异者,更择优每学期加发1万元奖学金。此外,就读推广教育班及研究所推广教育学分班等,最高亦有12万元的学杂费补助。
This is an image
推广教育中心李永裕主任(右)向徐处长介绍本校照服员考试场地。
 
    徐处长强调,育达科大今年通过了劳动部TTQS铜牌认证,在职训多元需求上为退除役官兵提供了另一扇职训大门可以选择,训后不仅可以向荣服处每年申请2次补助,金额最高更可达12万元,是苗栗县退除役荣民弟兄就学职训的最佳选择。
This is an image
黄校长向徐处长介绍本校新设立的品酒教室.
 
    黄校长表示,育达科大亦荣获劳动部人才发展品质管理系统TTQS「铜牌」证书,尔后亦会持续配合政府产业升级目标,办理量多质精的课程,以满足苗栗在地退除役官兵职训需求。
This is an image
黄校长向徐处长介绍本校国家烘焙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