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觀光旅遊新饗宴 「2014休管系觀光遊程設計競賽」讓你驚艷 !

【本報訊】2014年觀光精英盃遊程競賽報名在即,休閒事業管理系特於5月7日辦理「2014休管系觀光遊程設計競賽」活動,共10組學生參加決選,休管系盼藉此競賽帶動全系師生學以致用並激發創意,提升遊程設計規劃的實務技能,達成本校培育應用與實務兼具,並為休閒、觀光、旅遊等領域,提供專業服務人才的目標。

2014休管系觀光遊程設計競賽 -

   休管系表示,這項競賽可讓同學們透過遊程規劃及思考,結合國內各地方產業資源,提昇旅遊業的服務品質,並以創造新興旅遊路線為導向,達到產學合作與共同提升的雙贏目的。

   為此,休管系特別邀請中華民國遊程規劃協會王正光理事長、中華兩岸旅遊產學發展協會沈冠亞理事長以及德霖技術學院休閒事業管理系趙曼白助理教授等三位產學界專家,擔任競賽評審委員。競賽除了要完成旅遊行程書面報告外,還要進行十分鐘口頭發表。

2014休管系觀光遊程設計競賽 -  -

   在這當中,鍾宜真、李珮如、江楨敏同學以「台灣自然生態及藝術浪漫之旅」為主題,行程獨具巧思,充分發揮了在地優勢,值得肯定。陳昕言同學則以「光輝歲月 憶光鏡心」為主題表現最為優異,不但兼顧規劃行程的專業性,簡報時也充分表現自信,獲台下評審委員的讚許與肯定,拿下第一名。

   各委員一致肯定休管系學生的競賽表現與養成教育的成功,王正光理事長還積極鼓勵優秀學生,踴躍參加今年由中華民國遊程規劃協會主辦之觀光精英盃遊程競賽。

   休管系黃蕙娟系主任表示,未來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除透過競賽加強學生學習意願及動機外,還要讓學生了解不是只有課程能夠學到知識,還可從實際參與競賽活動中體會,規劃一套旅遊行程其實需要更細心的準備與分析,以及專業的訓練。

2014休管系觀光遊程設計競賽 - -  -

   此外,黃主任也提到,系上將提供補助金讓學生至校外參賽,以為校、為系爭取更高榮譽,相信在專家學者的加持下,學生們可以更有自信參與校外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