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观光旅游新飨宴 「2014休管系观光游程设计竞赛」让你惊艳 !

【本报讯】2014年观光精英杯游程竞赛报名在即,休閒事业管理系特于5月7日办理「2014休管系观光游程设计竞赛」活动,共10组学生参加决选,休管系盼借此竞赛带动全系师生学以致用并激发创意,提升游程设计规划的实务技能,达成本校培育应用与实务兼具,并为休閒、观光、旅游等领域,提供专业服务人才的目标。

2014休管系观光游程设计竞赛 -

   休管系表示,这项竞赛可让同学们透过游程规划及思考,结合国内各地方产业资源,提昇旅游业的服务品质,并以创造新兴旅游路线为导向,达到产学合作与共同提升的双赢目的。

   为此,休管系特别邀请中华民国游程规划协会王正光理事长、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沈冠亚理事长以及德霖技术学院休閒事业管理系赵曼白助理教授等三位产学界专家,担任竞赛评审委员。竞赛除了要完成旅游行程书面报告外,还要进行十分钟口头发表。

2014休管系观光游程设计竞赛 -  -

   在这当中,锺宜真、李珮如、江桢敏同学以「台湾自然生态及艺术浪漫之旅」为主题,行程独具巧思,充分发挥了在地优势,值得肯定。陈昕言同学则以「光辉岁月 忆光镜心」为主题表现最为优异,不但兼顾规划行程的专业性,简报时也充分表现自信,获台下评审委员的讚许与肯定,拿下第一名。

   各委员一致肯定休管系学生的竞赛表现与养成教育的成功,王正光理事长还积极鼓励优秀学生,踊跃参加今年由中华民国游程规划协会主办之观光精英杯游程竞赛。

   休管系黄蕙娟系主任表示,未来将持续举办相关活动,除透过竞赛加强学生学习意愿及动机外,还要让学生了解不是只有课程能够学到知识,还可从实际参与竞赛活动中体会,规划一套旅游行程其实需要更细心的准备与分析,以及专业的训练。

2014休管系观光游程设计竞赛 - -  -

   此外,黄主任也提到,系上将提供补助金让学生至校外参赛,以为校、为系争取更高荣誉,相信在专家学者的加持下,学生们可以更有自信参与校外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