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財經學院聖誕「午」會 薑餅屋DIY溫馨有趣

【本報訊】財經學院一年一度的聖誕「午」會活動,十二月三日下午一點於商二○四教室舉辦「薑餅屋DIY」活動,此次活動吸引許多師生參加,報名人數超過九十位,大家齊聚一堂製作自己的夢幻小屋,充滿著濃濃的聖誕節氣息,現場多名大陸短期交換生都興奮的說是第一次製作,這次的經驗一定會成為難忘的回憶。
 
This is an image
黃坤堂課長示範製作薑餅屋。
 
 專業烘焙師蒞校指導
 
  國際商務系表示,此次透過今年畢業生、現職新竹愛買巨城店麵包課的陳春秀校友,邀請她的課長黃坤堂烘培師蒞校,教大家一起動手製作自己的夢想薑餅屋。當日黃課長與陳春秀校友以專業的方式教導本校師生,從如何製作糖霜、搭蓋薑餅屋、放上裝飾糖果到蓋上透明禮盒,再綁上裝飾緞帶,一步一步的教導,讓大家很順利的完成作品,興高采烈的將作品拍照上傳至臉書上。

 
This is an image
聖誕「午」會吸引眾多師生參加。

This is an image
大陸短期交換學生開心的展示自己的夢幻薑餅屋成品。
 
 
為關懷活動列車暖身

 
  財經學院周元浙副院長表示,此次活動除了讓師生能夠互相交流、增進感情外,亦是「Christmas with Love-聖方濟育幼院耶誕志工活動」的暖身活動,參與聖方濟活動的志工必須先學習如何製作,才能在十二月十七日當日教育幼院的小朋友動手作薑餅屋。

 
This is an image
新竹愛買巨城店麵包課黃坤堂課長 (右一) 與陳春秀校友(左一)熱心參與活動。
 
   周副院長說,參與志工活動的同學主要來自財經學院國際商務系、財務資訊與金融系及財經法律系的大四學生,共計廿六位,還有兩位是應用日語系及行銷流通與管理系的學生,參與的學生都是主動報名參加,充分表現出學生關懷社會、服務人群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