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财经学院圣诞「午」会 薑饼屋DIY温馨有趣

【本报讯】财经学院一年一度的圣诞「午」会活动,十二月三日下午一点于商二○四教室举办「薑饼屋DIY」活动,此次活动吸引许多师生参加,报名人数超过九十位,大家齐聚一堂制作自己的梦幻小屋,充满着浓浓的圣诞节气息,现场多名大陆短期交换生都兴奋的说是第一次制作,这次的经验一定会成为难忘的回忆。
 
This is an image
黄坤堂课长示范制作薑饼屋。
 
 专业烘焙师莅校指导
 
  国际商务系表示,此次透过今年毕业生、现职新竹爱买巨城店面包课的陈春秀校友,邀请她的课长黄坤堂烘培师莅校,教大家一起动手制作自己的梦想薑饼屋。当日黄课长与陈春秀校友以专业的方式教导本校师生,从如何制作糖霜、搭盖薑饼屋、放上装饰糖果到盖上透明礼盒,再绑上装饰缎带,一步一步的教导,让大家很顺利的完成作品,兴高采烈的将作品拍照上传至脸书上。

 
This is an image
圣诞「午」会吸引众多师生参加。

This is an image
大陆短期交换学生开心的展示自己的梦幻薑饼屋成品。
 
 
为关怀活动列车暖身

 
  财经学院周元浙副院长表示,此次活动除了让师生能够互相交流、增进感情外,亦是「Christmas with Love-圣方济育幼院耶诞志工活动」的暖身活动,参与圣方济活动的志工必须先学习如何制作,才能在十二月十七日当日教育幼院的小朋友动手作薑饼屋。

 
This is an image
新竹爱买巨城店面包课黄坤堂课长 (右一) 与陈春秀校友(左一)热心参与活动。
 
   周副院长说,参与志工活动的同学主要来自财经学院国际商务系、财务资讯与金融系及财经法律系的大四学生,共计廿六位,还有两位是应用日语系及行销流通与管理系的学生,参与的学生都是主动报名参加,充分表现出学生关怀社会、服务人群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