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財金系勇奪第11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知識競賽中區複賽第一名

 【本報訊】財務資訊與金融系四年級丁雪玲、楊雁茹及陳冠亞三位同學參與臺灣證券交易所主辦的第十一屆「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知識競賽,於中區複賽勇奪中區組第一名,消息傳來師生無不歡欣鼓舞。
 
This is an image
臺灣證券交易所林火燈總經理(左一)頒發第一名獎狀及獎金給本校丁雪玲(左二)、楊雁茹(右二)及陳冠亞(左一)同學。
 
   財經學院周元浙副院長表示,台灣證券交易每年主辦「證券投資智慧王」競賽,目的是為了協助大專院校學生瞭解臺灣證券市場制度與實務,以充實證券金融知識,印證理論與實務,並建立正確投資理財觀念。

  今年是第十一屆的比賽,初賽時中區各大專院校參賽的隊伍即高達一千一百五十三組,本校財務系僅派出廿四組參與,當初賽成績於網路(https://act.twse.com.tw/wisdom/news/show/51)出爐時,本校同學不只包辦前五名,還有十三組擠入排名前卅名,讓財經學院老師都感到非常欣慰,本校參賽學生財金知識程度讓人驚豔。

 
This is an image
初賽得獎同學及參與中區複賽同學合影留念。
 
   複賽十二月十一日於東海大學舉辦,由潘啟華老師帶領財務系同學參與,該系學生幾乎全都前往參與比賽或擔任智囊團,當主辦單位最後公佈本校為比賽第一名時,參與的同學無不欣喜若狂,第二名至第五名分別為雲林科技大學、聯合大學、逢甲大學及東海大學。
 
  蔡培玄老師表示,得到第一名的丁雪玲、楊雁茹及陳冠亞三位同學去年參與比賽於複賽僅拿到第九名,今年捲土重來,除了準備時間增加外,加上有去年現場的實戰經驗,現場比賽時不會像去年因緊張而失分,今年獲獎是意料中的事,但是沒有想到會一舉拿下第一名。
 
  財金系王建民老師及潘啟華老師表示,決賽將於一○四年一月七日於台北一○一大樓九樓台灣證券交易所會議大廳舉辦,第一名獎金高達六萬元,屆時各分區複賽前五名及不分區總成績排名前五名隊伍,共計廿五隊將全力爭奪獎項,財金系也將為三名同學實施考前衝測準備,希望同學於決賽時能為本校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