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财金系勇夺第11届「校园证券投资智慧王」知识竞赛中区复赛第一名

 【本报讯】财务资讯与金融系四年级丁雪玲、杨雁茹及陈冠亚三位同学参与台湾证券交易所主办的第十一届「校园证券投资智慧王」知识竞赛,于中区复赛勇夺中区组第一名,消息传来师生无不欢欣鼓舞。
 
This is an image
台湾证券交易所林火灯总经理(左一)颁发第一名奖状及奖金给本校丁雪玲(左二)、杨雁茹(右二)及陈冠亚(左一)同学。
 
   财经学院周元浙副院长表示,台湾证券交易每年主办「证券投资智慧王」竞赛,目的是为了协助大专院校学生了解台湾证券市场制度与实务,以充实证券金融知识,印证理论与实务,并建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

  今年是第十一届的比赛,初赛时中区各大专院校参赛的队伍即高达一千一百五十三组,本校财务系仅派出廿四组参与,当初赛成绩于网络(https://act.twse.com.tw/wisdom/news/show/51)出炉时,本校同学不只包办前五名,还有十三组挤入排名前卅名,让财经学院老师都感到非常欣慰,本校参赛学生财金知识程度让人惊豔。

 
This is an image
初赛得奖同学及参与中区复赛同学合影留念。
 
   复赛十二月十一日于东海大学举办,由潘启华老师带领财务系同学参与,该系学生几乎全都前往参与比赛或担任智囊团,当主办单位最后公布本校为比赛第一名时,参与的同学无不欣喜若狂,第二名至第五名分别为云林科技大学、联合大学、逢甲大学及东海大学。
 
  蔡培玄老师表示,得到第一名的丁雪玲、杨雁茹及陈冠亚三位同学去年参与比赛于复赛仅拿到第九名,今年捲土重来,除了准备时间增加外,加上有去年现场的实战经验,现场比赛时不会像去年因紧张而失分,今年获奖是意料中的事,但是没有想到会一举拿下第一名。
 
  财金系王建民老师及潘启华老师表示,决赛将于一○四年一月七日于台北一○一大楼九楼台湾证券交易所会议大厅举办,第一名奖金高达六万元,届时各分区复赛前五名及不分区总成绩排名前五名队伍,共计廿五队将全力争夺奖项,财金系也将为三名同学实施考前冲测准备,希望同学于决赛时能为本校争取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