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資管系「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導覽」系統 榮獲全國雲端APP行動創意競賽第一名

  【本報訊】本校資管系李祥維、張志成、林運淋、林威志、廖偉程、蔡宗宏等六名同學,在吳振鋒老師指導下,以「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導覽」系統參加萬能科大與農委會特生中心聯合舉辦的「二○一四全國雲端APP行動創意競賽」,榮獲「多媒體設計-雲端主題導覽」大專組第一名,展現亮眼的學習成果,消息傳回校內,師生皆感振奮。   
 
This is an image
藍天雄主任(左一)與吳振鋒老師(右一)讚許六名同學的優異表現。
 
   主辦單位指出,這次活動是因應各產業對雲端應用人才需求增加,希望透過競賽培養未來各產業需求的雲端科技人才,提升相關資訊素養能力。同時讓參賽者從競賽當中互相觀摩學習,激盪出創意的火花,發掘創新想法與創業模式。 
 
   張志成同學表示,非常感謝指導老師吳振鋒老師長時間嚴格的指導與提供改進建議,小組成員使用CmorePaas系統為雲端平台,於資料收集期間無數次親自進入苗栗客家文化園區進行照片、影片之拍攝、取景、與進行GPS地理標示,由於並非每次皆可取得滿意的成果,因此必須進行無數次重新取材與後製,非常辛苦但是收穫巨大。
 
    另一個組員林運淋同學表示,他大二才轉學加入育達科大資管系的大家庭,此次藉由三個學期畢業專題製作過程中,收穫最多的是學習到同學們互相幫助、協同合作,從中克服種種難關而產生的情誼。
 
   李祥維同學則說,他體會到了天下無不勞而獲的事,儘管過程是辛苦的,但努力加上毅力終於得到肯定,大家都感到非常高興。
 
   指導老師吳振鋒教授指出,剛帶領同學進行專題時,他發現大家對於製作專題的內容與技術皆尚未成熟,在專題製作過程中,他的要求較為嚴格,很欣慰同學們都能堅持下去,並漸漸發揮智能潛力與毅力,最終獲得全國比賽榮譽成績,對此,他感到非常欣慰。
 
   資管系主任藍天雄也表示,在資管系「創意生活」結合「行動智慧」的課程設計中,同學們都能學到科技技能、人際溝通的協調能力以及專業負責的自信心,這些都是畢業後邁入職場的「必需品」,透過畢業專題製作,他很高興看到了同學四年學習成果終於透過作品獲得展現,相信大家都能一身本事,畢業即就業,成為學弟妹們學習的最佳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