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资管系「苗栗客家文化园区导览」系统 荣获全国云端APP行动创意竞赛第一名

  【本报讯】本校资管系李祥维、张志成、林运淋、林威志、廖伟程、蔡宗宏等六名同学,在吴振锋老师指导下,以「苗栗客家文化园区导览」系统参加万能科大与农委会特生中心联合举办的「二○一四全国云端APP行动创意竞赛」,荣获「多媒体设计-云端主题导览」大专组第一名,展现亮眼的学习成果,消息传回校内,师生皆感振奋。   
 
This is an image
蓝天雄主任(左一)与吴振锋老师(右一)讚许六名同学的优异表现。
 
   主办单位指出,这次活动是因应各产业对云端应用人才需求增加,希望透过竞赛培养未来各产业需求的云端科技人才,提升相关资讯素养能力。同时让参赛者从竞赛当中互相观摩学习,激荡出创意的火花,发掘创新想法与创业模式。 
 
   张志成同学表示,非常感谢指导老师吴振锋老师长时间严格的指导与提供改进建议,小组成员使用CmorePaas系统为云端平台,于资料收集期间无数次亲自进入苗栗客家文化园区进行照片、影片之拍摄、取景、与进行GPS地理标示,由于并非每次皆可取得满意的成果,因此必须进行无数次重新取材与后制,非常辛苦但是收获巨大。
 
    另一个组员林运淋同学表示,他大二才转学加入育达科大资管系的大家庭,此次借由三个学期毕业专题制作过程中,收获最多的是学习到同学们互相帮助、协同合作,从中克服种种难关而产生的情谊。
 
   李祥维同学则说,他体会到了天下无不劳而获的事,尽管过程是辛苦的,但努力加上毅力终于得到肯定,大家都感到非常高兴。
 
   指导老师吴振锋教授指出,刚带领同学进行专题时,他发现大家对于制作专题的内容与技术皆尚未成熟,在专题制作过程中,他的要求较为严格,很欣慰同学们都能坚持下去,并渐渐发挥智能潜力与毅力,最终获得全国比赛荣誉成绩,对此,他感到非常欣慰。
 
   资管系主任蓝天雄也表示,在资管系「创意生活」结合「行动智慧」的课程设计中,同学们都能学到科技技能、人际沟通的协调能力以及专业负责的自信心,这些都是毕业后迈入职场的「必需品」,透过毕业专题制作,他很高兴看到了同学四年学习成果终于透过作品获得展现,相信大家都能一身本事,毕业即就业,成为学弟妹们学习的最佳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