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走入偏鄉小校 本校積極申請教育優先區專案

  • 2013-01-28
  • 管理者2

102年寒假獲補助案件與雲科大等校並列公私立科大第一

 【本報訊】本校自推動教育優先區與帶動中小學等方案以來,已累計推動249個方案,102年寒假申請教育部教育優先區專案也獲補助辦理12個方案,獲補助案與雲林科大、虎尾科大、輔英科大、南台科大等校並列公私立科大第一,102年寒假服務足跡遍及苗栗、南投、台中及新北市等地,歷年服務方案共有221案服務地點在苗栗縣境內,顯示深耕苗栗、服務鄉里的用心,深獲地方中小學師長肯定。繪圖設計研習社至造橋鄉龍昇國小辦理文化創意彩繪營 -

繪圖設計研習社至造橋鄉龍昇國小辦理文化創意彩繪營

 陳建勝校長表示為鼓勵學校同學投入降低學習落差行列,鼓勵大專青年展現專長與社團特色服務,針對所有服務隊進行完善行前講習,由此可避免空有熱忱且缺乏專業造成服務汙染問題,並達成照顧學習弱勢學生之目標,不僅可豐富人脈關係、認識志同道合好夥伴,更能拓展學習視野,培養自身的軟實力,參與服務活動是大學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項課外學習。

遨翔康輔社至三灣鄉大河國小辦理生態保育教育營 -

遨翔康輔社至三灣鄉大河國小辦理生態保育教育營

 胡英麟學務長表示,本年度寒假教育優先區營隊服務活動,由遨翔康輔社、企業管理系系學會、創意啦啦隊、幼兒保育系系學會、接待志工社、Street Magic魔術社、繪圖設計研習社、排球社、樂活運動志工社、資訊管理系系學會、學生會、街舞社、熱舞社、傳統技藝社、華文傳播與創意系系學會、跆拳道社、應用日語系系學會等17個社團共188名志工,服務苗栗縣大河國小、頂埔國小、新港國小、龍昇國小、海寶國小、後龍國小、僑樂國小、談文國小、照南國小、台中市月眉國小、新北市永吉國小、南投縣桃源國小等12所學校共500名學生,教授環境保護教育、品德教育宣導、衛教宣導、漢字美學、文化創意、閱讀推廣、資訊教學、健康促進與體育活動等主題,藉此讓服務隊與學員都能度過一個充實而有意義的寒假。

排球社至海寶國小辦理結合體能、科學、品德教育之服務營隊 -

排球社至海寶國小辦理結合體能、科學、品德教育之服務營隊

 本校遨翔康輔社林百琳社長表示:「陪孩子一起長大,是我們最大的心願。」這是她參與服務活動的初衷,學生會會長張世賢亦表示:「我們很開心看到被服務的孩子充滿笑容,希望教育優先區大手拉小手的信念,能在每個被服務的偏鄉小朋友心中種下一顆良善的種子,等到有一天長大後能發芽,傳遞著這樣的信念與感動,讓現在接受服務的小手,成為未來付出服務的大手。」(供稿/學生事務處)

排球社至海寶國小辦理結合體能、科學、品德教育之服務營隊 -

資管系學會前往苗栗後龍國小進行資訊電腦教育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