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走入偏乡小校 本校积极申请教育优先区专案

  • 2013-01-28
  • 管理者2

102年寒假获补助案件与云科大等校并列公私立科大第一

 【本报讯】本校自推动教育优先区与带动中小学等方案以来,已累计推动249个方案,102年寒假申请教育部教育优先区专案也获补助办理12个方案,获补助案与云林科大、虎尾科大、辅英科大、南台科大等校并列公私立科大第一,102年寒假服务足迹遍及苗栗、南投、台中及新北市等地,历年服务方案共有221案服务地点在苗栗县境内,显示深耕苗栗、服务乡里的用心,深获地方中小学师长肯定。绘图设计研习社至造桥乡龙昇国小办理文化创意彩绘营 -

绘图设计研习社至造桥乡龙昇国小办理文化创意彩绘营

 陈建胜校长表示为鼓励学校同学投入降低学习落差行列,鼓励大专青年展现专长与社团特色服务,针对所有服务队进行完善行前讲习,由此可避免空有热忱且缺乏专业造成服务污染问题,并达成照顾学习弱势学生之目标,不仅可丰富人脉关系、认识志同道合好夥伴,更能拓展学习视野,培养自身的软实力,参与服务活动是大学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项课外学习。

遨翔康辅社至三湾乡大河国小办理生态保育教育营 -

遨翔康辅社至三湾乡大河国小办理生态保育教育营

 胡英麟学务长表示,本年度寒假教育优先区营队服务活动,由遨翔康辅社、企业管理系系学会、创意啦啦队、幼儿保育系系学会、接待志工社、Street Magic魔术社、绘图设计研习社、排球社、乐活运动志工社、资讯管理系系学会、学生会、街舞社、热舞社、传统技艺社、华文传播与创意系系学会、跆拳道社、应用日语系系学会等17个社团共188名志工,服务苗栗县大河国小、顶埔国小、新港国小、龙昇国小、海宝国小、后龙国小、侨乐国小、谈文国小、照南国小、台中市月眉国小、新北市永吉国小、南投县桃源国小等12所学校共500名学生,教授环境保护教育、品德教育宣导、卫教宣导、汉字美学、文化创意、阅读推广、资讯教学、健康促进与体育活动等主题,借此让服务队与学员都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排球社至海宝国小办理结合体能、科学、品德教育之服务营队 -

排球社至海宝国小办理结合体能、科学、品德教育之服务营队

 本校遨翔康辅社林百琳社长表示:「陪孩子一起长大,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是她参与服务活动的初衷,学生会会长张世贤亦表示:「我们很开心看到被服务的孩子充满笑容,希望教育优先区大手拉小手的信念,能在每个被服务的偏乡小朋友心中种下一颗良善的种子,等到有一天长大后能发芽,传递着这样的信念与感动,让现在接受服务的小手,成为未来付出服务的大手。」(供稿/学生事务处)

排球社至海宝国小办理结合体能、科学、品德教育之服务营队 -

资管系学会前往苗栗后龙国小进行资讯电脑教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