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陸委會林祖嘉副主委蒞校演講「服貿協議與兩岸經貿展望」

【本報訊】為了促進本校同學對於政府大陸政策及「服貿協議」等熱門議題的瞭解,並搭建青年學子與政府的溝通平台,本校休閒事業管理系(所)及大陸經貿研究中心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林祖嘉副主任委員,於421日蒞校演講,講題為「服貿協議與兩岸經貿展望」,吸引許多學生到場聆聽並提問,互動熱絡。

 陸委會林祖嘉副主委蒞校演講「服貿協議與兩岸經貿展望」 -

陳建勝校長(左)致贈林祖嘉副主委(右)本校紀念牌,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林祖嘉副主委蒞校演講,獲得陳建勝校長、李麗華副校長兼休閒創意學院院長、龍清勇教務長兼開發長、休管系黃蕙娟主任、大陸經貿研究中心傅豐誠主任、國際與兩岸合作交流中心陳娟玫主任等主管歡迎,並給予最熱情的接待。

 陸委會林祖嘉副主委蒞校演講「服貿協議與兩岸經貿展望」 -  -

  林祖嘉副主委發表「服貿協議與兩岸經貿展望」演講。

    林副主委拜會陳校長時,雙方就陸生來台就學、服貿協易推廣等議題廣泛的交換意見。陳校長期許政府能強化政策雙向溝通管道,並指出本校是苗栗縣唯一的科技大學,希冀能成為政府與產業界溝通互動的平台,促進地區產業的發展。林副主委與隨行官員隨後並參訪本校資訊圖書館及廣亞藝術中心,對於本校優美的環境與完善的圖書資訊設備稱讚不已。

 

  之後,林祖嘉副主委於綜317會議室就「服貿協議與兩岸經貿展望」發表專題演講,林副主委以東亞經貿整合現況、服貿協議簡介及評估、安全閥、及貨品貿易協議等主題,進行深入淺出的解說。

 陸委會林祖嘉副主委蒞校演講「服貿協議與兩岸經貿展望」 - -  -

    陸委會法政處魯仲尼專門委員說明「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相關議題。

    接著由陸委會法政處魯仲尼專門委員,說明及分析「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等相關議題。為了促進雙向溝通與瞭解,演講後並有Q&A時間,與會的100多位台生與陸生分別就「服貿協議」對旅行業影響、兩岸簽訂協議策略等提出問題,林祖嘉副主委也一一做詳盡的說明及回覆,演講活動在理性平和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陸委會林祖嘉副主委蒞校演講「服貿協議與兩岸經貿展望」 - - -  -

本校學生認真聽講並勤做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