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陆委会林祖嘉副主委莅校演讲「服贸协议与两岸经贸展望」

【本报讯】为了促进本校同学对于政府大陆政策及「服贸协议」等热门议题的了解,并搭建青年学子与政府的沟通平台,本校休閒事业管理系(所)及大陆经贸研究中心邀请行政院大陆委员会林祖嘉副主任委员,于421日莅校演讲,讲题为「服贸协议与两岸经贸展望」,吸引许多学生到场聆听并提问,互动热络。

 陆委会林祖嘉副主委莅校演讲「服贸协议与两岸经贸展望」 -

陈建胜校长(左)致赠林祖嘉副主委(右)本校纪念牌,表达诚挚欢迎之意。

  林祖嘉副主委莅校演讲,获得陈建胜校长、李丽华副校长兼休閒创意学院院长、龙清勇教务长兼开发长、休管系黄蕙娟主任、大陆经贸研究中心傅丰诚主任、国际与两岸合作交流中心陈娟玫主任等主管欢迎,并给予最热情的接待。

 陆委会林祖嘉副主委莅校演讲「服贸协议与两岸经贸展望」 -  -

  林祖嘉副主委发表「服贸协议与两岸经贸展望」演讲。

    林副主委拜会陈校长时,双方就陆生来台就学、服贸协易推广等议题广泛的交换意见。陈校长期许政府能强化政策双向沟通管道,并指出本校是苗栗县唯一的科技大学,希冀能成为政府与产业界沟通互动的平台,促进地区产业的发展。林副主委与随行官员随后并参访本校资讯图书馆及广亚艺术中心,对于本校优美的环境与完善的图书资讯设备称讚不已。

 

  之后,林祖嘉副主委于综317会议室就「服贸协议与两岸经贸展望」发表专题演讲,林副主委以东亚经贸整合现况、服贸协议简介及评估、安全阀、及货品贸易协议等主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说。

 陆委会林祖嘉副主委莅校演讲「服贸协议与两岸经贸展望」 - -  -

    陆委会法政处鲁仲尼专门委员说明「两岸协议监督机制」相关议题。

    接着由陆委会法政处鲁仲尼专门委员,说明及分析「两岸协议监督机制」等相关议题。为了促进双向沟通与了解,演讲后并有Q&A时间,与会的100多位台生与陆生分别就「服贸协议」对旅行业影响、两岸签订协议策略等提出问题,林祖嘉副主委也一一做详尽的说明及回复,演讲活动在理性平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陆委会林祖嘉副主委莅校演讲「服贸协议与两岸经贸展望」 - - -  -

本校学生认真听讲并勤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