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餐旅系地方小吃課程成果展 20道小吃 道道美味

 【本報訊】本校餐旅經營系「地方小吃」課程,1月8日舉辦期末成果發表會,六十多名修課同學大秀廚藝,做出包括蚵仔煎、台南棺材板、臭豆腐、九份芋圓、碗粿、鹹酥雞等廿種小吃,邀請校內師長品嚐,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不只小吃口味道地,擺盤裝飾更是用心,道道讓人驚豔。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地方小吃課程成果展,師長對同學們的表現讚不絕口。
 
   授課老師陳慶麟表示,這堂課每週會教三道地方小吃,主要以台灣小吃為主,偶爾也會教授異國小吃,同學們都很用心學習。上個月學校十五週年校慶時,大家已先一展身手,做出包含前菜、主餐、甜點及飲料等色香味俱全的中西式自助餐,招待上百名與會貴賓,過程雖然辛苦,同學們廚藝卻也因此精進不少,學習許多知識及臨場應變的能力。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地方小吃課程成果展有廿道作品。
 
   1月8日上午的發表會上,王育文副校長、李麗華副校長、龍清勇教務長、張月華主任及餐旅系周武主任等師長都到場品嚐美食。王副校長讚許,每道菜口味都很道地,也期許大家繼續努力,發揮創意,精益求精;李副校長除了對味道讚不絕口,更對同學們用心擺盤留下深刻印象。龍教務長則說,他品嚐到同學們從課程中獲得的「自信」,非常恭喜大家。
 
  值得一提的是,這堂課有三名陸生修課,分別是來自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的林煜、劉蔡洁,以及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的芮蓉蓉,三人來本校短期研修一學期,主修都不是餐旅相關科系,是因為對此課程很有興趣才特別選修,收穫良多。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副校長(左四)、李麗華副校長(右一)等師長與陸生芮蓉蓉、林煜、劉蔡洁(右二至右四)合影。
 
   說到來台前最有印象的台灣小吃,三人異口同聲說是「蚵仔煎」,此外就是「九份芋圓」。劉蔡洁及芮蓉蓉因為喜歡甜食,都非常喜歡九份芋圓,她們表示,雖然家鄉也有「芋圓」,但吃起來就是不一樣,透過課程,現在已經學會怎麼做,以後回大陸不必擔心吃不到。林煜則覺得台灣小吃樣樣有特色,他都很喜歡。
 
  另一方面,餐旅系徐肇國同學則是在現場接受點餐,非常熟練的現點現做「蚵仔煎」,食材還是他一早去頭份市場採購,非常新鮮。他表示,蚵仔煎要好吃的話,火候的掌握、麵糊的調配比例都很重要;李麗華副校長在一旁看著技癢,在徐肇國同學及江柏穎同學的「指導」下,現場做出一份蚵仔煎,親手做過後,更佩服餐旅系同學們的好手藝。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徐肇國同學(左一)現場煎「蚵仔煎」給師長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