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餐旅系地方小吃课程成果展 20道小吃 道道美味

 【本报讯】本校餐旅经营系「地方小吃」课程,1月8日举办期末成果发表会,六十多名修课同学大秀厨艺,做出包括蚵仔煎、台南棺材板、臭豆腐、九份芋圆、碗粿、咸酥鸡等廿种小吃,邀请校内师长品嚐,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不只小吃口味道地,摆盘装饰更是用心,道道让人惊豔。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地方小吃课程成果展,师长对同学们的表现讚不绝口。
 
   授课老师陈庆麟表示,这堂课每周会教三道地方小吃,主要以台湾小吃为主,偶尔也会教授异国小吃,同学们都很用心学习。上个月学校十五周年校庆时,大家已先一展身手,做出包含前菜、主餐、甜点及饮料等色香味俱全的中西式自助餐,招待上百名与会贵宾,过程虽然辛苦,同学们厨艺却也因此精进不少,学习许多知识及临场应变的能力。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地方小吃课程成果展有廿道作品。
 
   1月8日上午的发表会上,王育文副校长、李丽华副校长、龙清勇教务长、张月华主任及餐旅系周武主任等师长都到场品嚐美食。王副校长讚许,每道菜口味都很道地,也期许大家继续努力,发挥创意,精益求精;李副校长除了对味道讚不绝口,更对同学们用心摆盘留下深刻印象。龙教务长则说,他品嚐到同学们从课程中获得的「自信」,非常恭喜大家。
 
  值得一提的是,这堂课有三名陆生修课,分别是来自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的林煜、刘蔡洁,以及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的芮蓉蓉,三人来本校短期研修一学期,主修都不是餐旅相关科系,是因为对此课程很有兴趣才特别选修,收获良多。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副校长(左四)、李丽华副校长(右一)等师长与陆生芮蓉蓉、林煜、刘蔡洁(右二至右四)合影。
 
   说到来台前最有印象的台湾小吃,三人异口同声说是「蚵仔煎」,此外就是「九份芋圆」。刘蔡洁及芮蓉蓉因为喜欢甜食,都非常喜欢九份芋圆,她们表示,虽然家乡也有「芋圆」,但吃起来就是不一样,透过课程,现在已经学会怎么做,以后回大陆不必担心吃不到。林煜则觉得台湾小吃样样有特色,他都很喜欢。
 
  另一方面,餐旅系徐肇国同学则是在现场接受点餐,非常熟练的现点现做「蚵仔煎」,食材还是他一早去头份市场采购,非常新鲜。他表示,蚵仔煎要好吃的话,火候的掌握、面糊的调配比例都很重要;李丽华副校长在一旁看着技痒,在徐肇国同学及江柏颖同学的「指导」下,现场做出一份蚵仔煎,亲手做过后,更佩服餐旅系同学们的好手艺。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徐肇国同学(左一)现场煎「蚵仔煎」给师长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