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黃怡華「畫與詩的對話」油畫展 結合畫與詩 展現創作新思維

【本報訊】廣亞藝術中心現代迴廊即日起推出台中玉山高中黃怡華副校長「畫與詩的對話」油畫個展,十二月廿四日舉辦開幕茶會,現場貴賓雲集,氣氛熱絡。黃副校長以油畫寫遊記,透過畫作重現親自造訪過且讓她深受感動的畫面,每幅作品再搭配由友人周海波創作的專屬詩句,使觀賞者能有無限想像空間,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This is an image
本校陳建勝校長(圖左)感謝玉山高中黃怡華副校長(圖右)蒞校辦展,為師生及地方鄉親帶來美的饗宴。
 
  本校王創辦人廣亞博士在教育專業之外,對學子、教職同仁、社會民眾美學之培養有相當多的期許,因此成立廣亞藝術中心,期望透過各項藝文活動之舉辦,持續推廣美學教育。
 
  本次展覽藝術家黃怡華副校長從臺北商專畢業後保送公營的臺北市銀行,在金融業服務多年,至民國九十年,毅然決定轉換跑道,踏入教育界到玉山高中服務,完成教育學程和碩士學業,並拜師梁培政畫家,創作一系列油畫作品。

 
This is an image
玉山高中黃怡華副校長與新作「蝶戀花」合影。
 
 開幕茶會嘉賓雲集
 
  玉山高中為育達科大策略聯盟學校,雙方合作交流密切,開幕茶會嘉賓雲集,玉山高中蔡慶順校長、明台高中林垂益校長、僑泰高中廖玉明校長、嶺東高中王學財校長、玉山高中劉依玲經理、信樺出版社王卓忠董事長皆出席參與,本校陳建勝校長、王育文副校長、李麗華副校長也率領校內多名一級主管歡迎大家蒞校。
 
畫中有詩 詩中有畫
 
  黃副校長表示,以往詩詞多與水墨畫搭配出現,罕見西方油畫搭配詩詞解說,但她認為,以白話文來描述畫作太直接,缺乏想像空間,因此決定推出「畫與詩的對話」展覽,讓每幅油畫皆有對應的詩句,透過畫作與詩詞的相互輝映,觀賞者能穿梭在畫中有詩、詩中有畫的意境中。
 
  她表示,這次展出的廿八幅作品,除了有自己曾造訪過的美景、大自然等寫實風景畫,也有一些具有意境的靜物畫,像是為這次展覽帶來的新作「三朵女人花」及「蝶戀花」,歡迎大家前來觀賞,細細品味畫作與詩詞間的「對話」。

 
This is an image
貴賓們齊聚合影。
 
  廣亞藝術中心表示,黃副校長除了熱衷教育外,並擔任臺中市油畫家協會副總幹事及其他藝文單位重要職務,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此次展覽的作品從八月起在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進行展覽後,也分別在嶺東高中、環球科技大學等進行巡迴展覽,獲得熱烈迴響,本校是今年度巡迴的最後一站,將展至明年二月廿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