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苗「達」夢-多元文化共學響起

    育達科技大學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弱勢協助機制,推動「育」苗「達」夢計畫,特別於11月19日辦理「育」苗「達」夢-多元文化共學響起活動,黃榮鵬校長致詞時表示,學校從招生入學、課業輔導、實習機會提供、職涯規劃協助、社會回饋、助學募款等方向,落實對弱勢學生整體學習歷程關照,精進相關就學扶助等措施,展現本校對弱勢學生之照顧。
This is an image
活動司儀黃琇湖同學(右)開場的英語順口溜及吳盛豪同學(左)日文的自我介紹都是共同學習的最佳成果。
 
    活動由學校原住民族學生帶來熱情原住民舞蹈為活動拉開序幕,活動中頒發苗栗縣黃月娥議員任學校原住民族資源中心諮詢委員聘書,黃校長致詞時也感謝黃月娥議員擔任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校外諮詢委員,並提供相關建議及資源,對原住民同學多有助益。
This is an image
活動由學校原住民族學生帶來熱情原住民舞蹈為活動拉開序幕。
 
    活動中也表揚共同學習的英語教學志工周淑梅阿姨,留學美國工作退休的周阿姨本來協助學校服務台志工工作,學校特別借重周阿姨的長才商請她擔任英語共學指導老師,周阿姨除因材施教自編教學教材外更針對每位英語共學學生特製專屬課程,讓學生輕鬆上手,學英語真的變簡單。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頒發苗栗縣黃月娥議員(左二)任學校原住民族資源中心諮詢委員聘書。
 
    在活動現場同時舉辦去年叫好又叫座的「時尚系服務學習」活動,是由對服務學習一直不虞餘力的時尚系馬惠君老師帶領同學,從舒壓活動、剪髮、頸肩刮痧按摩、美甲.....等服務,並將今天服務所得捐贈本校弱勢助學補助專案,持續幫助本校經濟弱勢學生安心就學。
This is an image
留學美國工作退休的周阿姨(左)擔任英語共學指導老師。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馬惠君老師(左)邀請黃月娥議員體驗時尚系舒壓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