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見服務 夢想「達」陣 就是要All Pass

    育達科大的服務教育是責任與榮譽的教育,學校今年將「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結合,透過各項服務學習相關活動的設計及實施,培養學生人際互動、關懷社會的態度,並將這種精神延伸至畢業後的生涯中,黃榮鵬校長也特別在4月22日勉勵參與服務學習的同學們,並致贈每人一包「乖乖」與神祕小禮物,期許每一位同學在期中考週都能夠順利All Pass。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致贈乖乖予服務學習同學。
    4月20至26日適逢校內期中考週,為了給每天風雨無阻默默為學校及社區環境努力的學生ㄧ個驚喜,服務學習幹部在大隊長邱樹玉同學帶領下,精心製做各式環保手作品,邀請黃榮鵬校長、胡英麟學務長及學校師長分送給協助校園環境清潔之學生,感謝他們為學校的付出。當認真做服務學習的學生收到校長親自贈送的神秘禮物都非常高興。
This is an image
黃校長致贈每一位服務同學神秘小禮物後合影
    實習分隊長蘇誠同時也是學校的越南學生表示,這半年多來的服務教育學習中,不單單學習到了簡易的打掃方法,也增進了人際關係,讓我認識到了來自其他不同科系的同學,雖然早起對每個人都是痛苦的,但是大家也會互相勉勵對方。
主辦單位學務處胡英麟學務長說,勞作教育與服務學習是全人教育一環,本校自創校以來即實施零學分必修(自102學年改為必修2學分)成績合格者始得畢業,顯示學校對服務教育的重視。
 This is an image
中越文雙語的祝福小卡代表校長與學務長的祝福
    黃榮鵬校長對於同學們藉由課程與方案推動,透過安排學生打掃環境,整理校園的教育過程中表示欣慰與肯定,他說,讓學生自己動手從基層工作做起,認同勞動工作,並讓學生養成手腦並用,勤勞、認真、負責、團體合作的美德,以利培養學生服務社會人群的價值觀。
This is an image
活動結束後,師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