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19智慧城市暨創意機器人全國賽」 育達科大激烈登場

  「2019智慧城市暨創意機器人全國賽-苗栗縣選拔賽」7月20日(六)於育達科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熱鬧展開,來自全縣各級學校的智慧型機器人設計好手及玩家,共有72支隊伍、約300名師生同場競技,除各式互動展示攤位,現場還安排機器人競賽系列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及民眾前來觀賽並為選手們加油,感受屬於機器人的熱潮。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右2)林慶旺校長(右1)王榮祖副校長(左2)及張毓騰副院長(左1)與參賽同學合影。
    由苗栗縣政府指導,育達科技大學、君毅高級中學、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承辦的「2019智慧城市暨創意機器人全國賽-苗栗選拔賽」,本次活動有刺激的、有趣的自造智慧機器人比賽,有跨領域機器人成果競賽,共有72支隊伍參加,比賽類別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院校組,同場競技挑戰機器人創意、競賽、足球賽、相撲賽及3對3 鬥牛賽,其中創意、競賽及足球賽之優勝晉級隊伍將代表苗栗縣晉級全國賽,挑戰今年的「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競賽」。
This is an image
徐耀昌縣長致詞。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致詞
   指導單位苗栗縣政府對於此賽事格外重視,徐耀昌縣長特別親臨開幕典禮,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徐縣長致詞時表示,今天所舉辦的是「2019智慧城市暨創意機器人全國賽-苗栗選拔賽」勝出選手將代表苗栗參加9月份在桃園舉行的全國賽,緊接著就是參加10月份在匈牙利的世界競賽,智慧城市與AI的人工智慧,漸漸已經是時代的主流,今天的賽事有3百多位選收參加,顯見機器人競賽已日趨成熟,希望各位選手可以發揮智慧於今日勝出之後,可以代表苗栗參加全國競賽,勇奪佳績。
This is an image
葉律佐主任(中)向王育文董事長說明比賽規則。
 
   主辦單位育達科技大學物聯網工程與應用學士學位學程葉律佐主任表示,「2019智慧城市暨創意機器人全國賽-苗栗縣選拔賽」為一項培育學生對科技機械的應用與提升學生對科學教育之能力,目的便是藉由電腦資訊及科學原理之融合運用,來激發學童對科技的理解與想像,也同時讓台灣未來欲推動的資訊教育課程內容可以變得更多元且更全面性的發展,是屬於國際級機器人賽的各國優秀選手選拔賽,能參賽是一種STEAM教育的極致展現。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王榮祖副校長致詞.
 
    育達科技大學王榮祖副校長致詞時表示,全球共55國家參與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自2004年已有十多年歷史,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邀請各單位共同舉辦國內各級選拔賽。2019國際奧林匹亞世界賽將在匈牙利Győr舉行,全國選拔賽也將在8~9月舉行,選拔出我國代表隊到匈牙利Győr參賽。
This is an image
君毅高中林慶旺校長致詞
 
    君毅高中林慶旺校長也表示,在育達科大大力協助之下,君毅與育達合辦創意機器人大賽已經邁入第三屆了,同時感謝苗栗縣政府長年來對機器人教育的支持,從國小就開始紮根,一路培養發展到大學,以致有亮眼的競賽成績,希望本次的競賽,在縣政府、學校以及家長的共同支持下,同學們可以代表苗栗縣贏得全國賽的殊榮。
This is an image
WRO競賽國小組評分實況
 
    育達科大科技創新學院張毓騰副院長說,每年台灣代表隊參加國際賽項目競賽、創意賽及足球賽,在世界賽中表現相當卓越,於各項目屢獲大獎。優異成績更是受到總統、副總統的重視與表揚,這項國際性的比賽活動儼然已成為台灣重要國際賽事之一。
This is an image
參賽同學調整機械與程式,讓機器人發揮最強戰力。
 
    本次賽事為國內選拔賽的賽前賽,因此競賽項目均依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委員會公布的今年度大賽題目為準,從零件、材料到機器人尺寸,都有限定規格,選手們在嚴格規定下組裝機器人,且不得用無線通訊或遙控器控制,讓自主的機器人,完成比賽要求的動作。機器人好手們齊聚在學生活動中心內,專注修正程式、機器人,盼奪得佳績。
This is an image
徐耀昌縣長偕與會貴賓於開幕式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