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9智慧城市暨创意机器人全国赛」 育达科大激烈登场

  「2019智慧城市暨创意机器人全国赛-苗栗县选拔赛」7月20日(六)于育达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热闹展开,来自全县各级学校的智慧型机器人设计好手及玩家,共有72支队伍、约300名师生同场竞技,除各式互动展示摊位,现场还安排机器人竞赛系列活动,吸引许多家长及民众前来观赛并为选手们加油,感受属于机器人的热潮。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右2)林庆旺校长(右1)王荣祖副校长(左2)及张毓腾副院长(左1)与参赛同学合影。
    由苗栗县政府指导,育达科技大学、君毅高级中学、台湾玉山机器人协会承办的「2019智慧城市暨创意机器人全国赛-苗栗选拔赛」,本次活动有刺激的、有趣的自造智慧机器人比赛,有跨领域机器人成果竞赛,共有72支队伍参加,比赛类别分为国小组、国中组、高中职组、大专院校组,同场竞技挑战机器人创意、竞赛、足球赛、相扑赛及3对3 斗牛赛,其中创意、竞赛及足球赛之优胜晋级队伍将代表苗栗县晋级全国赛,挑战今年的「WRO国际奥林匹亚机器人竞赛」。
This is an image
徐耀昌县长致词。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致词
   指导单位苗栗县政府对于此赛事格外重视,徐耀昌县长特别亲临开幕典礼,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徐县长致词时表示,今天所举办的是「2019智慧城市暨创意机器人全国赛-苗栗选拔赛」胜出选手将代表苗栗参加9月份在桃园举行的全国赛,紧接着就是参加10月份在匈牙利的世界竞赛,智慧城市与AI的人工智能,渐渐已经是时代的主流,今天的赛事有3百多位选收参加,显见机器人竞赛已日趋成熟,希望各位选手可以发挥智慧于今日胜出之后,可以代表苗栗参加全国竞赛,勇夺佳绩。
This is an image
叶律佐主任(中)向王育文董事长说明比赛规则。
 
   主办单位育达科技大学物联网工程与应用学士学位学程叶律佐主任表示,「2019智慧城市暨创意机器人全国赛-苗栗县选拔赛」为一项培育学生对科技机械的应用与提升学生对科学教育之能力,目的便是借由电脑资讯及科学原理之融合运用,来激发学童对科技的理解与想像,也同时让台湾未来欲推动的资讯教育课程内容可以变得更多元且更全面性的发展,是属于国际级机器人赛的各国优秀选手选拔赛,能参赛是一种STEAM教育的极致展现。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大王荣祖副校长致词.
 
    育达科技大学王荣祖副校长致词时表示,全球共55国家参与国际奥林匹亚机器人大赛,自2004年已有十多年历史,台湾玉山机器人协会邀请各单位共同举办国内各级选拔赛。2019国际奥林匹亚世界赛将在匈牙利Győr举行,全国选拔赛也将在8~9月举行,选拔出我国代表队到匈牙利Győr参赛。
This is an image
君毅高中林庆旺校长致词
 
    君毅高中林庆旺校长也表示,在育达科大大力协助之下,君毅与育达合办创意机器人大赛已经迈入第三届了,同时感谢苗栗县政府长年来对机器人教育的支持,从国小就开始紮根,一路培养发展到大学,以致有亮眼的竞赛成绩,希望本次的竞赛,在县政府、学校以及家长的共同支持下,同学们可以代表苗栗县赢得全国赛的殊荣。
This is an image
WRO竞赛国小组评分实况
 
    育达科大科技创新学院张毓腾副院长说,每年台湾代表队参加国际赛项目竞赛、创意赛及足球赛,在世界赛中表现相当卓越,于各项目屡获大奖。优异成绩更是受到总统、副总统的重视与表扬,这项国际性的比赛活动俨然已成为台湾重要国际赛事之一。
This is an image
参赛同学调整机械与程式,让机器人发挥最强战力。
 
    本次赛事为国内选拔赛的赛前赛,因此竞赛项目均依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委员会公布的今年度大赛题目为准,从零件、材料到机器人尺寸,都有限定规格,选手们在严格规定下组装机器人,且不得用无线通讯或遥控器控制,让自主的机器人,完成比赛要求的动作。机器人好手们齐聚在学生活动中心内,专注修正程式、机器人,盼夺得佳绩。
This is an image
徐耀昌县长偕与会贵宾于开幕式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