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19 育見茶陶」育達科大茶陶創意設計系成果展

「 2019 育見茶陶」育達科技大學茶陶創意設計系,對陶瓷藝術創作注入新創意、新活力,108年元月3日在學校廣亞現代迴廊展出師生茶陶創意作品成果聯展,師生以對自然的情感及同儕的情誼等故事注入創作,在傳統茶陶文化中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巧思,讓師生成果展更具有意義與特色。
This is an image
展場外,也有茶陶系同學展現專業的泡茶技術款待來賓。 
    在教育部的輔導下,原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茶陶創意設計系研究所、文創所及二技進修部暨大學部三、四年級40位同學,轉介到育達科技大學就讀,以延續同學課業。學生本著求知的精神和努力的學習態度,並透過學校一系列課程規劃,整合陶藝、茶藝美學及多媒材工藝設計的學習,在陶瓷創意設計及專業技能更加精進,呈現的陶瓷創意作品的表現,在陶藝的巧與美可圈可點。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致詞
 
    同學在課業學習的過程,茶陶系湯潤清老師、連炳龍老師及楊素秋老師的用心教導,引領學生們在專業領域中,獲得高度的自我肯定與信心,學習傳統陶瓷茶美學文化的內涵紮根。學生懷著感恩、歡喜與力求上進的心情,悠遊沈醉在陶瓷及茶藝術的樂趣中。辛勤耕耘有成,集結全體茶陶系所學生之作品精萃,或生活工藝之芳器表現或心靈美感之陶冶,以茶陶柔情百態之姿,呈現全體師生創意設計成果。
This is an image
茶陶創意設計系師生致贈手做陶罐予學校,由黃榮鵬校長代表接受
This is an image
同學們致贈學校的手作陶罐上,有所有同學親筆簽名
 
    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表示,此次師生成果展作品的表現,融合了區域文化產業之深厚底蘊,散發出陶與茶相契合的茶陶文化特質,透過陶瓷及茶藝學知識的融會貫通,更加專業技術的精進成熟,終將「育見茶陶」這美麗而璀璨的花朵,盛開於育達科大美麗校園。於108年開春之際,在學校廣亞現代迴廊「育見茶陶」一展風華,期盼與來自四方喜愛陶藝及茶藝之士分享這份喜悅。
This is an image
參展同學同時也是苗栗縣柴燒陶藝創作協會理事長徐穩祥代表同學致詞
    苗栗縣柴燒陶藝創作協會理事長徐穩祥,同時也是這次成果展參展者,他代表同學致詞時表示,感謝亞太技術學院種下茶陶的種子,讓我們重回美好校園世界,更感謝育達,讓種子成長茁壯,實現我們的理想;展覽的指導老師連炳龍老師也說,這次所有的作品,都是同學們共同努力,通力合作,「育見茶陶」成果展才能夠順利展出,在此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豬事大吉”萬事如意。
This is an image
連炳龍老師(左)向黃校長逐一介紹陳展作品
 
    108年元月3日起至18日止在育達科技大學廣亞現代迴廊展出師生茶陶創意作品成果聯展。誠摯邀請喜愛茶陶文化的您蒞臨幽雅的廣亞現代迴廊,欣賞創作具佳豐富多彩的陶藝表現,這趟「育見茶陶 」之行肯定讓您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