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9 育见茶陶」育达科大茶陶创意设计系成果展

「 2019 育见茶陶」育达科技大学茶陶创意设计系,对陶瓷艺术创作注入新创意、新活力,108年元月3日在学校广亚现代回廊展出师生茶陶创意作品成果联展,师生以对自然的情感及同侪的情谊等故事注入创作,在传统茶陶文化中展现年轻人的创意巧思,让师生成果展更具有意义与特色。
This is an image
展场外,也有茶陶系同学展现专业的泡茶技术款待来宾。 
    在教育部的辅导下,原亚太创意技术学院茶陶创意设计系研究所、文创所及二技进修部暨大学部三、四年级40位同学,转介到育达科技大学就读,以延续同学课业。学生本着求知的精神和努力的学习态度,并透过学校一系列课程规划,整合陶艺、茶艺美学及多媒材工艺设计的学习,在陶瓷创意设计及专业技能更加精进,呈现的陶瓷创意作品的表现,在陶艺的巧与美可圈可点。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致词
 
    同学在课业学习的过程,茶陶系汤润清老师、连炳龙老师及杨素秋老师的用心教导,引领学生们在专业领域中,获得高度的自我肯定与信心,学习传统陶瓷茶美学文化的内涵紮根。学生怀着感恩、欢喜与力求上进的心情,悠游沈醉在陶瓷及茶艺术的乐趣中。辛勤耕耘有成,集结全体茶陶系所学生之作品精萃,或生活工艺之芳器表现或心灵美感之陶冶,以茶陶柔情百态之姿,呈现全体师生创意设计成果。
This is an image
茶陶创意设计系师生致赠手做陶罐予学校,由黄荣鹏校长代表接受
This is an image
同学们致赠学校的手作陶罐上,有所有同学亲笔签名
 
    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表示,此次师生成果展作品的表现,融合了区域文化产业之深厚底蕴,散发出陶与茶相契合的茶陶文化特质,透过陶瓷及茶艺学知识的融会贯通,更加专业技术的精进成熟,终将「育见茶陶」这美丽而璀璨的花朵,盛开于育达科大美丽校园。于108年开春之际,在学校广亚现代回廊「育见茶陶」一展风华,期盼与来自四方喜爱陶艺及茶艺之士分享这份喜悦。
This is an image
参展同学同时也是苗栗县柴烧陶艺创作协会理事长徐稳祥代表同学致词
    苗栗县柴烧陶艺创作协会理事长徐稳祥,同时也是这次成果展参展者,他代表同学致词时表示,感谢亚太技术学院种下茶陶的种子,让我们重回美好校园世界,更感谢育达,让种子成长茁壮,实现我们的理想;展览的指导老师连炳龙老师也说,这次所有的作品,都是同学们共同努力,通力合作,「育见茶陶」成果展才能够顺利展出,在此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猪事大吉”万事如意。
This is an image
连炳龙老师(左)向黄校长逐一介绍陈展作品
 
    108年元月3日起至18日止在育达科技大学广亚现代回廊展出师生茶陶创意作品成果联展。诚挚邀请喜爱茶陶文化的您莅临幽雅的广亚现代回廊,欣赏创作具佳丰富多彩的陶艺表现,这趟「育见茶陶 」之行肯定让您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