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08學年度新任主管佈達典禮 王董事長期勉團隊: 持續精進 再造佳績

    本校8月7日上午9時於綜合大樓317多媒體會議室舉行「108學年新任主管佈達典禮」,首先分別由王育文董事長及黃榮鵬校長為董事會及一級主管頒發聘書,緊接著王育文董事長勗勉新任主管及教、職同仁,黃校長致詞時也向主管們表達期勉與祝福,典禮簡單隆重,圓滿順利。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宣讀主管布達書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左)頒授108學年董事長特助聘書予楊叔夏校長。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左)頒授108學年董事會秘書聘書予藍培青博士。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左)逐一頒發證書給一級主管,第一位是王榮祖副校長兼招生長及科技創新學院院長(右)
 
    王育文董事長致詞時,首先感謝卸任主管多年來為學校的辛勞付出與貢獻,卸任之後,希望能繼續提供好的建議與提醒,在此也期許新上任主管能接力為學校衝刺與打拼。行政團隊的輪替就像大隊接力一樣,只有棒棒相傳,棒棒強棒,才能持續精進發展,創造出最好的校務績效。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長致詞期勉所有一級主管及觀禮同仁
 
    王董事說,一級單位主管都是學校的菁英,也是學校的核心幹部,負有帶領學校持續進步的重責大任,在此期勉大家務必以創辦人「倫理、創新、品質、績效」的辦學理念及「計劃創新、執行徹底、考核嚴謹、賞罰分明」的行事準則,作為各單位行政管理的最高準則,積極改革,不斷求新求變,藉由行政效能的提升,強化本校整體競爭力。
    「身為一級單位主管,我們必須要有堅強的使命感」,王董事長對與會一級主管提出兩項重要期許與大家共勉。
  • 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對於單位業務範圍內所存在的問題,或可預見的問題,必須逐一檢討,逐一檢視,再針對問題提出各項改進策略與解決之道。若能如此,行政效率與行政效能自然能快速提升。
  • 勇於任事、身先事卒;對於組織發展亦要有清楚的願景,如此才能帶領單位內同仁朝著共同目標努力前進。在此過程中尤其要勇於任事、身先士卒,做同仁之表率。舉例而言,擔任主管難免會遇假日公務或緊急情況,需在第一線坐鎮並協助解決問題,或許因而犧牲假日或休閒時間,但此為主管職責所在,務必積極任事,勇於承擔。再者,各位主管也要勇於思考、勇於規劃與勇於行動,在竸爭激烈的高教環境中,蕭規曹隨,靜以待變,已無法應付急遽的挑戰,唯有隨時調整步伐,劍及履及,才能快速因應接踵而來的各種變局。This is an image
  • 王董事長特別訂製校徽領帶致贈現場的一、二級主管,希望爾後同仁出席重要活動配戴,以彰顯團隊士氣。
    王董事長最後強調,育達科大正處於關鍵時刻,面對私校退場危機,我們已退無可退,唯一因應之道,就是奮力以對。期望各位主管同仁一定要以學校興亡為己任,積極進取,以無私精神帶領單位內同仁,發揮團隊最大戰力,戮力達成各項校務目標。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致詞。
 
    黃榮鵬校長致詞時,首先向新任一、二級主管的菁英團隊表達感謝,並表示,在現今大環境艱困情形下,俗話說「"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希望各位單位主管可以走快一點,這樣育達就可以走的更遠,今天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This is an image
典禮結束前,與會一級主管同仁一起留下大合照紀念。
 
    典禮結束前,與會一級主管同仁一起留下大合照紀念,主辦單位也貼心地於創辦人行館舉辦感恩晚宴。大家也把握這難得機會分享教學、行政心得,相互期勉打氣,場面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