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108学年度新任主管布达典礼 王董事长期勉团队: 持续精进 再造佳绩

    本校8月7日上午9时于综合大楼317多媒体会议室举行「108学年新任主管布达典礼」,首先分别由王育文董事长及黄荣鹏校长为董事会及一级主管颁发聘书,紧接着王育文董事长勗勉新任主管及教、职同仁,黄校长致词时也向主管们表达期勉与祝福,典礼简单隆重,圆满顺利。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宣读主管布达书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左)颁授108学年董事长特助聘书予杨叔夏校长。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左)颁授108学年董事会秘书聘书予蓝培青博士。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左)逐一颁发证书给一级主管,第一位是王荣祖副校长兼招生长及科技创新学院院长(右)
 
    王育文董事长致词时,首先感谢卸任主管多年来为学校的辛劳付出与贡献,卸任之后,希望能继续提供好的建议与提醒,在此也期许新上任主管能接力为学校冲刺与打拼。行政团队的轮替就像大队接力一样,只有棒棒相传,棒棒强棒,才能持续精进发展,创造出最好的校务绩效。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董事长致词期勉所有一级主管及观礼同仁
 
    王董事说,一级单位主管都是学校的菁英,也是学校的核心干部,负有带领学校持续进步的重责大任,在此期勉大家务必以创办人「伦理、创新、品质、绩效」的办学理念及「计划创新、执行彻底、考核严谨、赏罚分明」的行事准则,作为各单位行政管理的最高准则,积极改革,不断求新求变,借由行政效能的提升,强化本校整体竞争力。
    「身为一级单位主管,我们必须要有坚强的使命感」,王董事长对与会一级主管提出两项重要期许与大家共勉。
  •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单位业务范围内所存在的问题,或可预见的问题,必须逐一检讨,逐一检视,再针对问题提出各项改进策略与解决之道。若能如此,行政效率与行政效能自然能快速提升。
  • 勇于任事、身先事卒;对于组织发展亦要有清楚的愿景,如此才能带领单位内同仁朝着共同目标努力前进。在此过程中尤其要勇于任事、身先士卒,做同仁之表率。举例而言,担任主管难免会遇假日公务或紧急情况,需在第一线坐镇并协助解决问题,或许因而牺牲假日或休閒时间,但此为主管职责所在,务必积极任事,勇于承担。再者,各位主管也要勇于思考、勇于规划与勇于行动,在竸争激烈的高教环境中,萧规曹随,静以待变,已无法应付急遽的挑战,唯有随时调整步伐,剑及履及,才能快速因应接踵而来的各种变局。This is an image
  • 王董事长特别订制校徽领带致赠现场的一、二级主管,希望尔后同仁出席重要活动配戴,以彰显团队士气。
    王董事长最后强调,育达科大正处于关键时刻,面对私校退场危机,我们已退无可退,唯一因应之道,就是奋力以对。期望各位主管同仁一定要以学校兴亡为己任,积极进取,以无私精神带领单位内同仁,发挥团队最大战力,戮力达成各项校务目标。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致词。
 
    黄荣鹏校长致词时,首先向新任一、二级主管的菁英团队表达感谢,并表示,在现今大环境艰困情形下,俗话说「"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希望各位单位主管可以走快一点,这样育达就可以走的更远,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This is an image
典礼结束前,与会一级主管同仁一起留下大合照纪念。
 
    典礼结束前,与会一级主管同仁一起留下大合照纪念,主办单位也贴心地于创办人行馆举办感恩晚宴。大家也把握这难得机会分享教学、行政心得,相互期勉打气,场面热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