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108年度苗栗縣『我的餐盤銀髮創意廚藝大賽』 育達科大熱鬧登場

    育達科大為響應苗栗縣政府促進高齡長者健康,協助建立正確的飲食概念,改善老年人的飲食與營養狀態,並落實健康生活型態,9月23日配合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學校綜合大樓舉辦「我的餐盤銀髮創意廚藝大賽暨幸福苗栗-憶同食(拾)健康」活動,透過廚藝比賽及衛教闖關等活動,推廣銀髮健康餐盤活動,讓社區長者得以吃得營養、健康與美味。
This is an image
活動一開始由育達科大競技啦啦隊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
 
    活動一開始由育達科大競技啦啦隊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緊接著由休閒事業管理系同學帶來的”動動操時間”長者們隨著同學輕快的步伐舞動,洋溢著健康與活力。
This is an image
休管系同學上台帶領現場來賓一同做操活動筋骨。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親臨活動現場,並上台化身宣傳大使,宣導我國以「每日飲食指南」為原則,將食物六大類飲食建議的圖表,希望民眾依比例攝取,並選擇在地、原態、多樣化的食物,滿足高齡長者之營養需求。
    苗栗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們更透過「我的餐盤」六大口訣教導民眾食物的正確選擇與份數,建立健康飲食觀念,落實於生活中!
This is an image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親臨活動現場,並上台化身宣傳大使,宣導食物六大類飲食建議的圖表。
 
    苗栗縣共21家社區與餐飲業者參與本次初賽,評選出7家社區、3家餐飲業者及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2組學生做示範,總共12組參與決賽,經過評審審慎評分後,活動最高殊榮”神廚獎”,分別由社區組的”苑裡鎮衛生所長照醫事C”,及餐飲業者組的”苑裡鎮來來水餃館”獲得,並由徐縣長頒獎表揚。
This is an image
徐縣長頒發感謝狀予餐旅系陳慶麟老師。
 
    育達科大本次活動除了支援場地設施之外,由餐旅系陳慶麟老師所帶領的學生示範組也表現亮眼,縣長也特別頒發2千元禮卷以資鼓勵。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王榮祖副校長上台致詞。
    苗栗縣衛生局張蕊仙局長表示,期待透過此次活動,帶領苗栗縣各鄉鎮市社區與餐業者喚起老年營養相關議題,並提升營養與健康識能,營造均衡飲食與健康生活,進而製備健康元素之餐食。未來苗栗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們將繼續秉持「恁的營養、阮來顧」之使命,為銀髮鄉親營養健康把關,實現在地健康老化,打造營養健康銀髮世界,更期許能於全苗栗縣274村里走透透,把幸福送到苗栗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