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108年度苗栗县『我的餐盘银发创意厨艺大赛』 育达科大热闹登场

    育达科大为响应苗栗县政府促进高龄长者健康,协助建立正确的饮食概念,改善老年人的饮食与营养状态,并落实健康生活型态,9月23日配合苗栗县政府卫生局于学校综合大楼举办「我的餐盘银发创意厨艺大赛暨幸福苗栗-忆同食(拾)健康」活动,透过厨艺比赛及卫教闯关等活动,推广银发健康餐盘活动,让社区长者得以吃得营养、健康与美味。
This is an image
活动一开始由育达科大竞技啦啦队带来精彩的开场表演.
 
    活动一开始由育达科大竞技啦啦队带来精彩的开场表演,紧接着由休閒事业管理系同学带来的”动动操时间”长者们随着同学轻快的步伐舞动,洋溢着健康与活力。
This is an image
休管系同学上台带领现场来宾一同做操活动筋骨。
 
    苗栗县长徐耀昌也亲临活动现场,并上台化身宣传大使,宣导我国以「每日饮食指南」为原则,将食物六大类饮食建议的图表,希望民众依比例摄取,并选择在地、原态、多样化的食物,满足高龄长者之营养需求。
    苗栗县社区营养推广中心营养师们更透过「我的餐盘」六大口诀教导民众食物的正确选择与份数,建立健康饮食观念,落实于生活中!
This is an image
苗栗县长徐耀昌也亲临活动现场,并上台化身宣传大使,宣导食物六大类饮食建议的图表。
 
    苗栗县共21家社区与餐饮业者参与本次初赛,评选出7家社区、3家餐饮业者及育达科技大学餐旅经营系2组学生做示范,总共12组参与决赛,经过评审审慎评分后,活动最高殊荣”神厨奖”,分别由社区组的”苑里镇卫生所长照医事C”,及餐饮业者组的”苑里镇来来水饺馆”获得,并由徐县长颁奖表扬。
This is an image
徐县长颁发感谢状予餐旅系陈庆麟老师。
 
    育达科大本次活动除了支援场地设施之外,由餐旅系陈庆麟老师所带领的学生示范组也表现亮眼,县长也特别颁发2千元礼卷以资鼓励。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王荣祖副校长上台致词。
    苗栗县卫生局张蕊仙局长表示,期待透过此次活动,带领苗栗县各乡镇市社区与餐业者唤起老年营养相关议题,并提升营养与健康识能,营造均衡饮食与健康生活,进而制备健康元素之餐食。未来苗栗县社区营养推广中心营养师们将继续秉持「恁的营养、阮来顾」之使命,为银发乡亲营养健康把关,实现在地健康老化,打造营养健康银发世界,更期许能于全苗栗县274村里走透透,把幸福送到苗栗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