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14年全國幼兒科學暨創意教具競賽 幼保系奪1特優1優等3佳作

【本報訊】本校幼保系陳英豪老師率領18組同學,參加「2014年全國幼兒科學暨創意教具競賽」,在近百組的參賽者中,勇奪1特優1優等3佳作的亮眼成績,為校爭光,優異表現讓人喝采。
 
This is an image
「扭扭樂、大富翁」獲得特優獎。
 
  這項競賽是由教育部指導、大仁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與幼兒科學教育中心主辦,參賽者來自全國各公私立大專院校幼保系、幼教系、幼教研究所等學生,競賽主題為「幼兒科學及創意教具」,主要希望參賽者在幼兒創意教具的設計與運用時,將幼兒教育概念融入教具中,設計適合幼兒學習歷程之科學與創意教具。
 
  何韻儀、曾秀茹、宋品嫺、盧梓榕、吳珮蓁等同學以「扭扭樂、大富翁」獲得特優,她們表示,參賽前不斷與老師討論,經過數十次修正後,才完成這組教具。為此,大家先透過腦力激盪,構想出與教保活動新課綱學習指標相符合的活動目標;接著,依據活動內容適用的教具,進行發想,並顧及幼兒發展,加以融入遊戲元素(大富翁),讓作品呈現教育性、趣味性與創意性。

 
This is an image
「創意洞洞樹」獲得優等。
 
  陳英豪老師非常肯定同學們的付出與努力,也為大家的表現感到驕傲,期許幼保系學生們未來能繼續參賽,不斷自我挑戰,展現所學,為校爭光。

幼保系榮獲2014年全國幼兒科學暨創意教具競賽獲獎名單如下:

 
獎項 教具名稱 學生
特優 扭扭樂、大富翁 何韻儀、曾秀茹、宋品嫺、盧梓榕、吳珮蓁
優等 創意洞洞樹 郭惠宜、李芮嘉、周雅儀、陳曉潔
佳作 長大了!我會自己穿衣服 賴湘靜、徐秀鳳、徐秀鳳
佳作 孩子你好棒!會幫忙摺衣服 張益慈、莊珮儀、陳怡紋
佳作 衣飾框 陳盈如、賴嘉敏、林佳柔、陳葦如、劉佳蓉、劉雁婷


This is an image
三組同學獲得佳作。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