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2014年全国幼儿科学暨创意教具竞赛 幼保系夺1特优1优等3佳作

【本报讯】本校幼保系陈英豪老师率领18组同学,参加「2014年全国幼儿科学暨创意教具竞赛」,在近百组的参赛者中,勇夺1特优1优等3佳作的亮眼成绩,为校争光,优异表现让人喝采。
 
This is an image
「扭扭乐、大富翁」获得特优奖。
 
  这项竞赛是由教育部指导、大仁科技大学幼儿保育系与幼儿科学教育中心主办,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公私立大专院校幼保系、幼教系、幼教研究所等学生,竞赛主题为「幼儿科学及创意教具」,主要希望参赛者在幼儿创意教具的设计与运用时,将幼儿教育概念融入教具中,设计适合幼儿学习历程之科学与创意教具。
 
  何韵仪、曾秀茹、宋品嫺、卢梓榕、吴珮蓁等同学以「扭扭乐、大富翁」获得特优,她们表示,参赛前不断与老师讨论,经过数十次修正后,才完成这组教具。为此,大家先透过脑力激荡,构想出与教保活动新课纲学习指标相符合的活动目标;接着,依据活动内容适用的教具,进行发想,并顾及幼儿发展,加以融入游戏元素(大富翁),让作品呈现教育性、趣味性与创意性。

 
This is an image
「创意洞洞树」获得优等。
 
  陈英豪老师非常肯定同学们的付出与努力,也为大家的表现感到骄傲,期许幼保系学生们未来能继续参赛,不断自我挑战,展现所学,为校争光。

幼保系荣获2014年全国幼儿科学暨创意教具竞赛获奖名单如下:

 
奖项 教具名称 学生
特优 扭扭乐、大富翁 何韵仪、曾秀茹、宋品嫺、卢梓榕、吴珮蓁
优等 创意洞洞树 郭惠宜、李芮嘉、周雅仪、陈晓洁
佳作 长大了!我会自己穿衣服 赖湘静、徐秀凤、徐秀凤
佳作 孩子你好棒!会帮忙折衣服 张益慈、庄珮仪、陈怡纹
佳作 衣饰框 陈盈如、赖嘉敏、林佳柔、陈苇如、刘佳蓉、刘雁婷


This is an image
三组同学获得佳作。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