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2014新世紀休閒創意論壇暨國際學術研討會 盛況空前

【本報訊】2014新世紀休閒創意論壇暨國際學術研討會424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本校國際會議廳熱烈開場,總計有美、法等國休閒、創意與文化學者專家進行國際論壇,還有美國與紐西蘭等國研究生於研討會發表論文,產、官、學、研四領域共聚一堂,交換意見,加以現場貴賓、師長與學生近200人與會,場面熱烈。

 2014新世紀休閒創意論壇暨國際學術研討會 -

陳建勝校長在開幕式中致詞。

    這場研討會是在教育部體育署以及苗栗縣政府觀光文化局的支持下,由本校休閒事業管理系、世界休閒協會臺灣分會以及中華民國體育學會共同舉辦,並由本校休閒創意學院、時尚造型系與餐旅經營系協辦,會中還特別邀請體育署吳俊哲參事與世界休閒協會臺灣分會陳和睦理事長與會。

 2014新世紀休閒創意論壇暨國際學術研討會 -  -

2014新世紀休閒創意論壇暨國際學術研討會盛況空前。

  本次國際論壇與研討會主題為「新世紀休閒創意」。休管系表示,苗栗為風景秀麗的縣市,具備豐沛自然資源,且定期舉辦眾多之觀光休閒活動,加以配合政府將傳統農業升級成休閒農業的既定政策,近年來運用在地豐富自然景致與人文資源,致力於休閒、旅遊與觀光之發展,積極推展休閒產業,卓越成效,有目共睹。

 

  陳建勝校長表示,在觀光休閒產業成為整體經濟發展的領頭羊之際,在此轉變的契機,採取不同於以往的思維與作法實刻不容緩,也揭示本次研討會所代表的重要意義。

 2014新世紀休閒創意論壇暨國際學術研討會 - -  -

 研討會貴賓雲集。

     另一方面,休管系首度邀請世界休閒協會秘書長Dr.Christopher Edginton,法國電視台FranceTV導演、媒體工作者尚若白,以及新竹教育大學榮芬杰博士,透過專題講座,分享從WLO推動全球休閒產業的策略,並提供法國跟台灣民眾休閒生活的社會觀察,以及從文化內涵到休閒產業,探討文化觀光之休閒競爭力。並邀集產官界知名專家,包括王慶堂博士、與黃煜博士等進行論壇。

 2014新世紀休閒創意論壇暨國際學術研討會 - - -  -

 開幕式大合影。

    休管系黃蕙娟系主任表示,論壇主題「新世紀休閒創意」,能邀集到國內外學者專家共聚一堂,發表各地區的推展與實務經驗,必將激盪出未來最適合台灣休閒觀光發展的藍圖,也希望經過熱烈討論後的共識,能提供未來產業發展的重要參考與建議。更希望本次活動透過多面向的議題分享,更能深入探討新世紀休閒創意的豐富價值,也有助於提升休閒觀光發展創新和文化的深層意義。